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冬季保養有七宜

健康 來源:京華時報 2016年12月15日 10: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宜保暖:冬屬陰,預防寒冷侵襲是必要的。但不可暴暖,尤忌向火醉酒,烘烤腹背,暴暖大汗。

  二宜健腳:必須經常保持腳的清潔乾燥,襪子勤洗勤換,每天堅持用溫熱水洗腳。每天堅持步行半小時以上,活動雙腳。此外,選一雙舒適、暖和輕便、吸濕性能好的鞋子也非常重要。

  三宜多飲:冬日雖排汗排尿減少,但大腦與身體各器官的細胞仍需水分滋養,以保證正常的新陳代謝。冬季一般每日補水不應少於2000~3000毫升。

  四宜調神:冬天易使人身心處於低落狀態。改變情緒低落的上佳方法有慢跑、跳舞、滑冰、打球、聽清雅音樂、練書法、畫畫、打太極等。

  五宜通風:冬季室內空氣污染程度比室外嚴重很多,應注意常開門窗通風換氣,以清潔空氣,健腦提神。

  六宜粥養:冬季飲食忌黏硬生冷。營養專家提倡,晨起服熱粥,晚餐宜節食,以養胃氣。特別是糯米紅棗百合粥、八寶粥、小米粥等最適宜。

  七宜早睡:冬日陽氣肅殺,夜間尤甚,要早臥遲起。早睡以養陽氣,遲起以固陰精。(冷中華)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