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刮痧會引起一場感冒?

健康 來源:北京晨報 2016年12月12日 09: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有網友問,大雪的那天,他去刮痧,刮出了很多痧,結果第二天就開始發燒,嗓子疼,流鼻血,咳嗽,不知道是不是刮痧誘發的?

  首先刮痧是不會誘發感冒的,除非他刮痧之後衣服穿少了,頂風冒雪地出去了,這種情況即便不刮痧,洗澡洗頭之後也可以誘發。 因此,並非刮痧的問題,而且, 他能刮出很多痧,説明兩個問題,一個是身體比較壯實,一個是邪氣很旺,因為痧不是刮痧時候使勁就能多出的,決定於氣血的盛衰和邪氣的強弱,他能出那麼多痧已經説明他的內熱很重,已經在醞釀一場感冒了,如果沒有刮痧,可能因為內熱引起的問題還要嚴重。

  這一點,在他的感冒表現中也已經證實,嗓子疼,流鼻血都是典型的肺熱所致,後來他告訴我,他就屬於平時很容易上火的人,這種人,平時的內熱是常態,雖然是常態,但其實是給外感隨時提供著基礎,一旦受涼或者免疫力下降,馬上引來一場寒包火的感染。

  除了吃一些比如雙黃連,銀黃口服液,食物上,可以用芹菜,雪花梨和柚子一起打汁,加點冰糖或者蜂蜜,酸酸甜甜的,潤肺清熱效果很好,如果發燒的同時還有大便乾燥的問題,要配上通便的藥物,才能使肺火有釜底抽薪的效果。

相關閱讀 刮痧 | 感冒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