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手心愛出汗預示什麼問題

健康 來源:北京商報 2016年12月06日 09: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出汗是常事,但是一定要注意不正常的出汗。中醫常根據出汗的時間、部位、多少和特點來判斷身體狀況。

  頭面部多汗

  若暴飲暴食後出現頭面部多汗,同時覺得上腹脹滿、口渴、不想吃飯,多為積食,可通過減少進食量、清淡飲食緩解,也可吃點消化藥;若伴隨肢體沉重無力、胃脹不適、想嘔吐、身體發熱、舌苔厚而黃膩,是脾胃有濕熱的表現,應注意清淡飲食。

  手足心多汗

  若手足心多汗伴有手足心熱、口咽乾燥等,多屬於陰虛有熱;若手足心多汗伴隨腹部脹滿疼痛、大便不通,多屬於腸道內有積糞的熱證,可服用通便藥;若有手足心多汗伴隨口乾、牙齦腫痛等,多屬於胃熱,可服用清胃熱的中藥。

  心胸口多汗

  多見於腦力工作者,這些人常伴有精神倦怠、食欲不振、睡眠差、多夢的表現,屬於思慮過度,導致心脾虛,可通過適當的運動如慢跑、太極拳、八段錦等,緩解壓力,調節身心。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