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冬季補肺潤燥 燉點青鴨羹

健康 人民網-健康時報 2016年11月29日 09: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青頭鴨又稱花頭鴨,它的肉質沒有泥膻味,味道較清淡,《本草綱目》中有記載:鴨肉有清熱、排毒、滋陰、增強人體免疫力、補肺、潤燥、養顏的作用,很適合秋冬氣候乾燥時食用。

  今天我給大家推薦的這款食療就是由青鴨為主材製作的——青鴨羹。

  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取青頭鴨1隻,草果3粒,赤小豆150克備用。

  先將上述材料清洗乾淨,再將草果及赤小豆填入青頭鴨的腹部,加入水慢火清燉,燉至鴨肉熟透即可。食用時可以把鴨肉斬件蘸醬油食用。

  在這款食療中,赤小豆性平味甘酸,具有利水除濕的功效,草果性溫味辛,具有燥濕除寒的功效,並且能夠調和鴨肉的寒性,對於水氣水腫疾病有較好的療效,一般人群也可以當作利尿除濕排毒之食膳食用。

  沒有特殊禁忌,任何人都可以長期當做日常保健食用。( 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 楊志敏)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