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氣溫起伏大 添衣防感冒

健康 北京晚報 2016年10月25日 07: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日霜降,是秋季最後一個節氣,意味著冬天即將來臨。明天開始,大家又將迎來氣溫“跌宕起伏”的一週。

  今晨,燦爛的秋陽喚醒沉睡的京城,大氣透明度很棒,適宜大家外出觀賞“霜葉紅于二月花”。市氣象臺預報,今天白天天氣以晴間多雲為主,北轉南風二三級。平原地區今天白天最高氣溫在15℃左右,夜間最低氣溫將在5℃左右。據市氣象臺專家預計,下周氣溫波動較大,周中期氣溫略有回升,周後期又有冷空氣南下。因此,下周白天氣溫將在12℃至17℃上下浮動,夜間氣溫將在3℃至10℃左右。 J245

  霜降養生

  重保暖防咳嗽

  霜降之後天轉冷,養生要注意局部保暖,否則極易引起胃病、心腦血管病及“老寒腿”的復發或加重。秋季也是呼吸系統疾病高發時節,有慢性支氣管炎及哮喘病史的患者要注意預防咳嗽哮喘發作。

  栗子是霜降時節的進補佳品,有補脾益氣,強筋補腎的功效,但腹脹及消化不良者要少吃。平時可以吃些梨、藕、蓮子、核桃、芝麻等潤燥的食物,以防秋燥太過,損傷人體。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