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養顏潤燥 蘋果銀耳瘦肉湯

健康 人民網─生命時報 2016年10月21日 09: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又到了秋高氣爽、水果飄香的季節,除了使用藥食同源的中藥材,廣東人也很喜歡用水果作為湯料,其中蘋果銀耳瘦肉湯就是一款清潤可口的養生靚湯,很適宜在秋燥季節飲用。

  做法:蘋果4個削皮去心切塊,瘦肉400克切厚片,蜜棗6枚,銀耳2~3朵去蒂浸泡約半小時,胡蘿蔔1~2根切厚片,生薑3片。把材料一起放入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升(約10碗水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1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此量為3~4人用。

  功效:蘋果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性平,味甘酸,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蘋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醒腦的功效,所以被譽為“養心開鬱佳果”。

  銀耳又稱作白木耳、雪耳、銀耳子等,屬於真菌類銀耳科銀耳屬,有“菌中之冠”的美稱。銀耳是一味滋補良藥,性平,味甘、淡、無毒,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有補脾益氣和胃、養陰潤燥的作用,是可以長期食用的潤膚良品。胡蘿蔔性平、味甘,具有健脾消食、潤腸通便、行氣化滯、補肝明目和清熱解毒等功效。蜜棗性味甘平,能益氣生津、養血潤肺。瘦豬肉滋陰潤燥生津,並能使湯味鮮美。

  蘋果銀耳瘦肉湯具有補脾益氣、養顏潤燥、生津除煩的功效。其性味溫和,味道甘潤可口,老少咸宜,尤其適合氣血不足、皮膚乾燥、口鼻幹癢、咳嗽不止人群食用,另外,經期及産後婦女也可常飲用。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