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秋膘是什麼人都可以貼嗎?

健康 科技日報 2016年10月18日 09: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俗話説“夏天過後無病三分虛”,依照中醫學春夏養陽、秋冬養陰的原理,秋冬需要進補。現在這個季節,是不是意味著我可以開啟瘋狂“貼秋膘”模式了?

   你先別著急“貼膘”,據我所知在現代社會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貼秋膘”。不過我也不是專業人士,讓我們來聽聽北京營養師協會理事、國家高級營養保健師熊苗怎麼説。

   秋季適當進補是恢復和調節人體各臟器機能的最佳時機。

   在民間,“貼秋膘”的首選當然是吃肉,“以肉貼膘”。正常的成年人尤其是上班族,可適當增加食肉量,食用低脂肪的雞肉、魚肉,將隔日50—75克的攝入量提升至100—200克。但是超重肥胖者、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患者無論何時都需要遠離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

   而且,經歷了漫長酷熱的夏季,人們由於多食用生冷物品,多有脾胃功能減弱的現象,因此秋涼伊始忌貿然進補。秋季進補之前要給脾胃一個調整適應時期,可先補食一些富有營養又易消化的食物,以調理脾胃功能。如魚蝦、各種瘦肉、禽蛋以及山藥、蓮子等。此外,秋天天氣漸漸轉涼,人們往往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口、鼻、皮膚等部位的乾燥感,故應吃些生津養陰滋潤多汁的食品,少食辛辣、煎炸食品。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