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秋季養生早起五個小常識需謹記

健康 家庭醫生在線 2016年10月08日 09: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秋季也是一年保健養生的好時節,預防疾病,秋季保健要注意一些生活細節。比如早上起床也是有講究的。下面就跟小編來看看早上起床如何保健養生?

  (1)早起時間要注意

  早睡早起身體好,有的人卻走進一個誤區,認為早上起床越早越好。但根據現代生活夜間普遍晚睡的特點,為保障充足的睡眠,不宜起得過早,一般以6時左右為宜。

  (2)早晨緩起

  起床不宜過急,不宜匆匆忙忙地穿衣、洗漱,狼吞虎咽地吃早餐,風風火火地走出家門去上班。這種過快的節奏會使安睡一夜的身體難以適應。久之,會引起循環系統、消化系統功能紊亂,甚至會導致疾病的發生。正確的做法是,早晨睡醒後可躺一會兒再起床,逐漸加快節奏,做好上班後應付繁重任務的軀體和心理準備。

  (3)吐故納新

  睡眠時全身各個系統活動減慢,一些代謝廢物未能及時排出體外,因此,晨間第一件事應該吐故納新,即養成先大小便的良好習慣。起床後要立即開窗換氣,將室內的“污穢之氣”儘快地排出去。同時,應該飲一杯白開水,水中稍加食鹽效果更好,它除了有和涼白開水同樣的洗刷腸胃道的作用外,對預防口腔、胃腸疾病和呼吸系統疾病也頗有益。

  (4)用好早餐

  早餐不僅一定要吃,而且要吃得好些,以滿足上午繁重的工作或學習之需要。

  (5)室外活動

  這是晨間養生的一項重要內容。早晨到附近空氣新鮮、潔凈的地方,如公園、樹林、廣場、河邊等處,呼吸新鮮空氣,進一步地“吐故納新”,同時進行適宜的健身活動。原則是量力而行,適可而止。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