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自製藥枕輔助降壓

健康 人民網─生命時報 2016年09月29日 09: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遼寧讀者郭女士諮詢:我是一名高血壓病患者,以前症狀不明顯,只是會在勞累、精神緊張、情緒波動後血壓升高,休息後就恢復正常。最近去醫院檢查,大夫説要從生活中改變一些習慣來達到輔助降壓效果,否則一旦被確診,以後終生要服用降壓藥,非常麻煩。請問專家,有沒有簡便而有效的方法降血壓?

  河南省人民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楊強解答: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環境的改變以及生活壓力的增大,越來越多的人受到高血壓病的困擾。千萬不要小看它的危害,血壓突然升高到一定程度時甚至會出現劇烈頭痛、嘔吐、心悸、眩暈等症狀,嚴重時會發生神志不清、抽搐,遠期會對心、腦、腎等重要器官造成損害和病變。

  現在給大家介紹一個可以輔助治療高血壓的藥枕製作方法,簡便而有效,在睡覺時不知不覺就可以降壓。準備陳皮100克、玉米須20克、柏木末20克、丹皮100克、菊花500克、白芷100克、決明子100克備用,其中陳皮、柏木末、丹皮、白芷、決明子材質比較硬,需要打成末,決明子、菊花和玉米須本身比較柔軟不用再做加工,可直接使用。將準備好的藥材均勻和在一起,裝入枕頭裏,每天睡覺時枕用。陳皮理氣化濕、開胃消食、降血脂;玉米須健胃、利水、降血壓;白芷芳香、醒腦、開竅,舒緩疲勞;柏木末有清熱燥濕、引火歸元的作用。這些藥材搭配在一起做藥枕,有很好的調理身體、降壓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正在服用降壓藥的患者,即使有了降壓藥枕也不可以自行停藥,藥枕只是起輔助降壓的作用,如果使用藥枕一段時間後感覺良好,想要停服降壓藥或減量,需在醫生的指導下做調整。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