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中醫分析狐臭類型 去除狐臭有哪些好方法

健康 家庭醫生在線 2016年09月27日 15: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醫稱狐臭又為“體氣”、“狐燥”、“狐氣”,認為狐臭多與先天稟賦有關,稟于先天,承襲父母腋下穢濁之氣,熏蒸于外,從腋下而出;或因過食辛辣厚味之品,致使濕熱內蘊;或由天熱衣厚,久不洗浴,使津液不能暢達,以致濕熱穢濁外墮,熏蒸于體膚之外而引起。那麼狐臭有哪些類型?

  狐臭類型

  1、穢濁內雍型

  常有家族史,多在青春期開始發病,腋下、乳暈、臍周、陰部均可臭如野狐。若夏季或多汗時,臭氣加劇,不可近人,尤其腋下有棕紋縷孔時,則汗出色黃如柏汁沾衣,耳道多有柔軟盯辟,舌脈可如常人。

  2、濕熱熏蒸型

  常無家族史,好發于夏季,腋下多汗,染著襯衣呈黃色,有輕微狐臭氣,經洗浴後可暫時減輕或消除,伴舌紅苔膩,脈滑數。

  去除腋臭的方法:

  1、局部外用藥:用乾淨的生薑切片外擦,每日2次,每次在雙腋窩擦約5分鐘。連搽1個月。

  2、用桃葉50克,南瓜葉50克,搗爛後敷患處,每日2-4次。

  3、胡椒、花椒各50粒,研成粉,再加入冰片2錢,用醫用酒精調勻,每日取一小團涂患處並用膠布貼好,一日換一次,連用半月可根除。

  4、拿一塊沾水後的紗布( 微濕 ), 沾上小蘇打粉在患部上均勻塗抹即可。

  5、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澡,勤換內衣,經常保持腋窩部的乾燥和清潔,可以減少臭味的散發。

  6、少做過量的運動,少吃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生活規律,情緒穩定。

  7、少吃肉和油炸食物,可以抑制腋臭的産生。

相關閱讀 狐臭 | 中醫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