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藏紅花功效雖多 亂服或致內分泌失調

健康 家庭醫生在線 2016年09月26日 09: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藏紅花是一味可以泡水喝的中藥,幫助我們調理身體狀況有很重要的作用。不過,藏紅花如果服用不夠正確對身體健康就會有副作用的影響。下面就來一起看看藏紅花的功效和副作用吧。

  藏紅花的功效

  免疫調節作用:臨床上藏紅花用於治療人體多種慢性疾病,通過其活血化瘀、抗菌消炎的功效,增強機體耐力,增強淋巴細胞增殖反應,以此來提高機體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起到調整人體氣機運行,平衡人體陰陽的作用。

  對肝膽的作用:藏紅花具有利膽作用,藏紅花酸能降低膽固醇和增加脂肪代謝, 可配合山楂、草決明、澤瀉等傳統中藥,用於脂肪肝的治療。藏紅花通過改善微循環,促進膽汁的分泌和排泄,從而降低異常增高的球蛋白和總膽紅素,可用於慢性病毒性肝炎後肝硬化的治療。藏紅花酸對有毒物質引起的早期急性肝損害有化學預防作用,有希望用於慢性膽囊炎的治療。

  對腎臟的作用:目前認為腎小球腎炎發病機理與血小板及其釋放的炎性介質有密切關係,藏紅花用於干擾腎炎動物模型已取得了明顯的療效。藏紅花可使腎毛細血管保持通暢,增加腎血流量,促進炎症損傷的修復。

  對循環系統的作用:藏紅花萃取物對呼吸有興奮作用,在常壓缺氧的條件下,可增強細胞內的氧代謝功能,提高心臟的耐缺氧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減弱劇烈運動對心肌細胞的損傷,對心臟有一定保護作用。

  抗腫瘤的作用:現代研究發現藏紅花製劑具有明顯的抑癌抗癌能力。

  補血的作用:補氣最好還是服用藏紅花,雖有副作用,但只要不過量,還是沒有多大的關係,同時它對月經不調,內分泌失調等效果很好,還有抗衰老,美容養顏的功效。建議各位MM按照藏紅花的功效與吃法上所説的去做,還是可完全改善膚色,美容養顏的。

  那麼,服用藏紅花不正確會出現哪些副作用呢?

  藏紅花的副作用

  影響內分泌作用:雖然我們都直到服用藏紅花之後能夠有效的調節女性的身體,但是如果服用過度就會嚴重影響女性的內分泌系統,導致身體出現內分泌失調的情況,這就容易産生一系列的問題。

  造成女性經期紊亂:一般身體健康的女性月經都是比較有規律的,如果是這類型的女性經常服用藏紅花,那麼就會導致月經期出現紊亂的情況,例如週期增加或者是縮短。這是因為藏紅花中含有大量的女性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如果大量或者是長期服用藏紅花,這就會嚴重影響女性的身體健康情況。

  刺激神經:現代研究發現藏紅花中含有一些具有刺激神經功效的因子,如果長期服用藏紅花就會導致出現神經興奮的情況,不僅會令精神過於興奮,同時對於睡眠也會造成影響。

  藏紅花的功效有很多,但是不宜過量哦。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