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經常燙髮易傷頭髮 中醫4招調養頭髮

健康 家庭醫生在線 2016年09月26日 09: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人要美,發要毀,我們知道,很多的女性為了美麗都去燙頭髮,但是頭髮也是有生命的,經常的燙頭髮會傷害發質。下面看看護髮方法。

  那麼中醫上如何護理自己的頭髮呢?

  1、用低溫的水洗頭髮

  燙髮後在選擇洗髮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選擇具有修護滋養功效的洗髮水,最好選擇護髮素配合著使用。除此之外,洗頭髮用的水溫也是不容忽視的,並不是水溫越高越好,用低溫的水洗頭髮才更有利於頭髮毛鱗片的閉合。在開始洗頭髮的時候的水溫可以比體溫稍微高一些,但是最後一遍水的溫度就要比體溫稍微低一些。所以,傳統的洗髮方式在燙髮後已經不適合了。

  2、加強滋養發質

  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燙過的頭髮已經受損,不僅乾枯而且沒有光澤,缺少了水分也缺少了營養,所以加強滋養是必不可少的。在每次洗頭髮的時候一定要使用護髮素。而每週一次深層滋養頭髮也是增強頭髮光澤的好方法喔。洗完頭髮後從頭髮的髮根到發尾都塗抹上精華素,建議反復塗抹三次,直到精華素全部被吸收完。堅持使用一個月可以讓受損的發質好很多,不僅可以減輕頭髮的乾枯症狀,而且還能夠提升光澤度。

  3、多吃海藻

  頭髮的光澤度很大程度取決於體內甲狀腺素的作用。但是,女人過了30歲,體內的甲狀腺素分泌能力就有所下降。而海藻類食物中的碘極為豐富,這種元素是體內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因此,常吃海藻類食物,對頭髮的生長、滋潤、烏亮都具有特殊功效。

  4、保證綠色蔬菜&黃色水果的攝入

  缺乏維生素也容易造成頭髮沒有光澤。如維生素b具有促進頭髮生長,使頭髮呈現自然光澤的功效,而維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頭髮能夠順利地吸收血液中的營養。所以,平常多食用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如菠菜、韭菜、芹菜、芒果、香蕉等,不但能美化皮膚、同時它還對頭髮恢復健康亮澤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燙染發前後注意事項:

  1、染發燙髮:染燙之前一定要保持頭皮的油性度,所以染燙之前,不要去洗髮和護髮。而染燙之後的兩天內,也不能進行洗護。這裡尤其要説的是,在身體覺得不適的時候,千萬不要去染燙,女性朋友的話,經期時也請不要染燙。

  染燙不能一次成形,中間最好間隔一週以上的時間。此外,假如這是你第一次準備染發,那麼請記得,先要用一點點的染髮膏,在耳後做一下敏感測試,看看你的體質是否會過敏。

  2、染燙之後:就洗護方面來説,選擇的産品一定要有針對性,比如可以選擇一些染燙後修復的産品,因為此類産品都含有可以閉合毛磷片的成效。其次,染燙之後,不要讓頭髮在陽光下暴曬,或者去游泳。

  最後,關於染發,如果想要讓發色持久亮麗,那就不要染紅色,因為一般來説,這是最容易掉色和最難以保持色澤的顏色。

相關閱讀 燙髮 | 磷片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