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少吃海鮮防過敏 多吃山藥補肺腎

健康 揚子晚報 2016年09月07日 09: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白露節氣是全年晝夜溫差最大的一個節氣,做好日常的預防保健非常重要。飲食上要少吃海鮮,多吃山藥。起居要注意早睡早起。

   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肺病科李芳主任醫師介紹説,白露節氣,氣管炎和哮喘等疾病容易復發,特別是對於那些體質容易過敏的市民而言更要注意,在飲食上儘量少吃海鮮。吃海鮮易引起疾病,海鮮中含有過量組織胺會造成人身體不適,少數人因天生缺少分解組織胺的酵素,吃了現撈的新鮮魚或海鮮,就會引起過敏,甚至誘發哮喘。此外,海鮮大都性涼,白露時節溫度又較低,不適宜多吃,以免脾胃受涼,誘發胃潰瘍。

   白露時節的適宜膳食有蓮子百合粥、銀杏雞丁、山藥等,這些飲食有清肺潤燥、止咳平喘、補養氣血、健脾補腎的功效。(通訊員 楊璞 記者 于丹丹)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