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中醫藥健康養老試點將開展

健康 健康報 2016年09月01日 09: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 (記者葉龍傑)8月31日,在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上,民政部部長、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李立國説,民政部、發改委正在抓緊編制《“十三五”養老體系規劃》,擬在統籌規劃養老體系建設、健全養老服務人才激勵機制、優化養老服務發展環境等方面提出具體措施。

  李立國説,鼓勵和支持社會力量興辦醫養結合機構,促進醫療資源向社區和家庭延伸,加快啟動醫養結合數據監測、醫養結合考核評估等事項。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全國老齡辦于2015年10月簽署《推進中醫藥健康養老服務發展的合作協議》,今年將開展中醫藥健康養老試點。

  李立國介紹,2015年,全國有88所高等學校開設了老年服務與管理專業,招生人數達2583名。養老服務相關本科專業布點1050個,有5所高校新開設了健康服務與管理本科專業。目前,全國各省(區、市)都建立了養老護理員職業技能鑒定站,培訓基地達到68家。“十二五”期間,44.5萬人次參加了職業技能鑒定考試,共有40.8萬人次獲得了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