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女人痛經六大原因 簡單泡腳治痛經

健康 家庭醫生在線 2016年08月30日 14: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很多女性朋友都是會有痛經的症狀,嚴重的痛經,可能需要就醫,痛經到底是和什麼有關係的呢?

  六大原因導致女人痛經

  月經初潮,如果是月經初潮的話,那麼年齡的大小和一些原發痛經會有明顯的相關性。一些初潮年齡偏小者痛經發生率較高,一般的來説,痛經的表現的程度也是更為嚴重的。

  痛經和經期的過度勞累、緊張、寒冷和過敏的體質是有關係的。

  女性的是在經期、孕期、産褥期的話是對生殖器的衛生不夠重視,比如説過早開始性生活的,還有就是有很多的性伴侶而引起炎症。

  進行過是人工流産手術是在兩次以上或者是宮腔的操作的,這樣的話可能會引起粘連炎症。

  某些女性在子宮內是安放了避孕環的,這樣子宮內膜組織前列腺素(pg)生成量會增高的,從而導致痛經的加重。

  女性的吸煙,也是可以引起痛經的,而且一般的痛經程度,經常會隨著吸煙量的增加而進行增加,因為吸煙會造成血管的收縮導致缺血,然後導致疼痛的發生。

  緩解女性痛經的簡單泡腳偏方

  氣滯血瘀型痛經

  氣滯血瘀型通常表現為經期前後小腹脹痛,經血顏色偏暗,並帶有血塊。氣滯血瘀型治療痛經的方法要以調和氣血、化瘀止痛為主。建議泡腳選擇的中藥材以入足厥陰肝經藥物為主,並可加入適量引經藥醋。建議加入益母草30克、烏藥30克、青皮30克,以及紅花10克、川芎10克,再加入2升清水和50毫升醋,以大火煮開後轉為小火再煎煮半個小時,之後把煮好的藥放涼,連帶著藥渣一起來泡腳。注意藥水量以浸泡過腳踝為宜,如果藥水不夠可多加一點溫清水。

  陽虛寒盛型痛經

  陽虛寒盛型的主要表現為下腹冷痛、手腳發冷,進行熱敷可以達到改善。這類情況治療痛經的方法要以溫經散寒止痛為主。泡腳的中藥材要以入足少陰腎經為主。可加入肉桂15克、烏藥15克、當歸15克、丁香15克、川芎15克,以及小茴6克、幹姜6克、吳茱萸6克,再加少量鹽,把水煎好後泡腳。

  氣虧血虛型痛經

  氣虧血虛型痛經常表現為經期小腹疼痛,用手去按小腹,會有輕微的疼痛感,月經量少且顏色淡。這種類型治療痛經的方法需要以補氣養血調經為主。在中醫中認為,脾是氣血生化之源,所以泡腳所需中醫藥材要以入足太陰脾經藥物為主,可適量添加引經藥甜水。建議加入川芎15克、白芍15克、白術15克、熟地15克、當歸15克、杜仲15克、黃芪15克,再加適量糖,煮好後用來泡腳。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