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老字號“龍仔糕”亮相二月二

美食首頁 來源:北京日報 2017年02月27日 10:20 A-A+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孫傑)二月二,龍抬頭。今天是農曆二月二,按老例兒,這天除了理髮,不少京城百姓還會品嘗傳統民俗食品“龍膽”油炸糕。記者了解到,二月二當天僅護國寺小吃連鎖店旗下60個門店就將供應“龍膽”6萬個左右。值得一提的是,護國寺小吃今年創新推出的“龍仔糕”也會首度亮相。

  “員工早上五六點鐘就得開始為‘龍膽’做準備。”護國寺小吃連鎖店王經理告訴記者,為保障“龍膽”的品質,護國寺小吃各門店一直保持著當天生産、當天銷售的傳統。按照往年的銷售情況,估計到了下午“龍膽”會斷貨。據了解,今年護國寺小吃起源店單店依然會供應黑芝麻、香芋、紫薯、豆沙等6種口味的“龍膽”。

  為擴大覆蓋面,護國寺小吃今年還抽調人手,到烤肉宛、烤肉季、又一順、老西安飯莊、西來順、望德樓等一些京城老字號店內烹制“龍膽”,消費者在這些店內同樣也能品嘗到老字號“龍膽”。聚德華天總經理孫玉斌告訴記者,“這是一種新嘗試,利用公司老字號企業眾多的優勢,方便更多社區、百姓近距離體驗民俗文化。”

  據介紹,二月二的民俗文化十分豐富,內容也很多,其中有一項是龍抬頭要吃米(龍仔)。“我們今年就按照這個食俗,用糯米、牛肉粒特別烹制出了‘龍仔糕’,讓大家有更多的民俗選擇。”護國寺小吃起源店經理李秋華説,由於是初次亮相,今年“龍仔糕”供應量僅300個。

  各式沾了“龍氣”的老字號美食,近日也紛紛登場。如同春園旗下春園小鄰面館推出的“龍鬚麵”,三里河同和居推出的“烏龍吐珠”(鴿蛋海參),曲園酒樓的金花扒豬臉“龍頭”菜,惠豐餃子樓的“龍耳”純手工水餃等。峨嵋酒家今年除了傳統的醬肉炒合菜的“龍鱗套餐”,還繼續主打樟茶鴨配龍鱗(春餅)的專利版“龍鱗”搭配。

  (北京日報)

相關閱讀 龍膽 | 龍仔糕
我要糾錯編輯:彭宇翔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