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金牌旅遊小吃有哪些?先從北京説起

美食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6年12月28日 11:36 A-A+

原標題:

  央視網報道 前一陣,國家旅遊局和中國旅遊協會評選出了200種中國金牌旅遊小吃,以後去旅行,到這些地方一定要去嘗嘗這些地方名小吃,才能不虛此行,今天先帶大家看看北京的金牌旅遊吃小吃!

  天興居炒肝

  天興居炒肝是老北京著名的漢族風味小吃,其加工工藝和流程極其複雜繁瑣,並且對衛生要求極其嚴格。它具有湯汁油亮醬紅,肝香腸肥,味濃不膩的特點。天興居炒肝因其悠久的歷史和正宗的工藝,被列入了“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北京炒肝歷史悠久,是由宋代民間食品“熬肝”和“炒肺”發展而來,清吃炒肝時應就著小包子沿碗四週抿食。清代炒肝的制售者有展面和肩挑兩種。北京天興居製作的炒肝,1997年12月被中國烹飪協會授予首屆全國中華名小吃稱號。

  冬季的早晨來一碗熱騰騰的炒肝,保管讓你從內到外都熨帖了!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前門外大街鮮魚口衚同內(還有其他分店,可根據情況查找選擇)

  人均消費:22元

  大順齋糖火燒

  大順齋這“齋”字就告訴您了,這是一家經營清真食品的專營店。大順齋的糖火燒是北京著名的傳統風味小吃。它採用麵粉,芝麻醬,紅糖,香油,桂花為原料。製作時,把過篩的紅糖和麻醬,桂花,香油等調勻,再加適量的面肥和鹼,攤在搟薄的面皮上,經反復捲起,拉長,最後再分劑,團成餅坯,入爐烘烤,糖火燒色澤深棕,質地鬆軟,香味濃郁。

  地址: 北京通州區新華東街238號(這是老店,現在大順齋在其他地方也有分店,城區還有牛街店, 北京西城區牛街5號)

  人均消費:18元

  東來順羊肉串

  東來順創始人是位名叫丁德山的回民。1903年,他在東安市場裏擺攤出售羊肉雜面和蕎麥麵切糕,以後又增添了貼餅子和粥。由於生意日漸興隆,便“來自京東,一切順利”的意思,正式挂起東來順粥攤的招牌。東來順以涮羊肉出名,羊肉串也因為其羊肉的精選和獨特的腌制工藝而備受大眾喜愛。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大柵欄街7號(分店很多,根據自身情況查找選擇)

  人均消費:100元

  倣膳飯莊豌豆黃

  豌豆黃是北京傳統小吃。按北京習俗,農曆三月初三要吃豌豆黃。因此每當春季豌豆黃就上市,一直供應到春末。北京的豌豆黃分宮廷和民間兩種。豌豆以張家口出産的花豌豆最好。豌豆黃是北京傳統小吃,同蕓豆卷一起傳入清宮。豌豆黃以倣膳飯莊的最為有名。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文津街1號北海公園內九龍壁南側100米

  人均消費:200元

  錦芳元宵

  錦芳元宵就是指錦芳小吃店的元宵,特別是什錦元宵,是該點的拳頭産品,其主要特點是:煮時只要開鍋都漂在水面,而且膨漲,煮後皮鬆軟,餡心成粥狀,吃起來香甜不膩。錦芳小吃店創建於1926年,現為北京市有名優質小吃店。該店原址在崇外大街,1996年因道路擴建遷至天壇路,1998年7月17日在崇外大街又開設了一家錦芳小吃分店。錦芳小吃店主要經營清真小吃,如糖火燒、艾窩窩、麻團、一品燒餅、奶油炸糕等。

  地址:北京市鮮魚口街85號

  人均消費:10元

相關閱讀 金牌 | 炒肝
我要糾錯編輯:小敏敏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