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劉勁談A股此輪反彈原因以及可持續性

CCTV.com  2008年10月29日 13:2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CCTV.com獨家報道)全球救市為何沒有立竿見影?資本市場的轉機何時才能出現?28日長江商學院教授劉勁走進演播室,探討我國資本市場與實體經濟的現狀和走勢。>>>點擊觀看視頻


長江商學院教授 劉勁

    主持人:A股跟昨天相比表現非常頑強,在中午前後展開了一輪絕地的反擊,您怎麼看待這輪反擊,原因是什麼?有沒有可持續性?

    劉勁:今天的股價很難講有沒有持續性,因為時間太短,股市總是有波動。但是從中國股市的基本面上來講,還是相當不錯,基本面不錯,現在股價又很低,所以中國股市整體來講風險比較小。

    主持人:您指的基本面不錯怎麼理解?因為我知道昨天三季度很多公司的財報不是特別理想,為什麼您評價基本面依然不錯?

    劉勁:對,是相對於股價來講的,去年的時候股票太高了。

    主持人:現在價格被低估了。

    劉勁:是,應該是這樣的。從公司盈利相對於股價的比例上來講,可以講現在等於是基本面不錯的環境。

    主持人:但是很多評論人認為今天是基礎上的反彈,並沒有長期看好的理由。

    劉勁:就今天很難講,今天2%的增幅很難講有長期的持續性。但是從長遠上來講,我覺得中國股市還是很有投資價值的。

    主持人:您對中國經濟未來這段時間的走勢會是怎樣的判斷,這可能是影響中國長期走勢的根本原因。

    劉勁:對,經濟發展是股市基本面最重要的一點,從近期來看經濟發展速度可能會減緩,從去年百分之十一幾到現在GDP增長已經降到9%。但是我覺得中國次級經濟的空間很大,經濟可能會放緩,但情形比世界上其他國家好得多。

    主持人:相對來説中國經濟的增長是最值得期待的。

    劉勁:對。

更多內容請點擊CCTV-2《直擊華爾街風暴》            >>>我來説兩句<<<

責編:劉慧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