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三四季度經濟將下行 上市公司業績或降低

CCTV.com  2008年10月20日 09:4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中國證券業協會證券分析師專業委員會主任林義相10月19日晚做客經濟頻道,為您解讀這次金融風暴對證券市場的衝擊以及證券市場未來的走向。 >>>點擊觀看視頻

中國證券業協會證券分析師專業委員會主任 林義相

中國證券業協會證券分析師專業委員會主任 林義相

    主持人:有國家説相對來説可以給中國的經濟打一個A,這個A是相對的,並不是説中國的經濟現在沒有問題。於是,就有人評論説,在這個時候可能世界上有很多資金,他們由於在市場上找不到更好的方向,會投入中國市場,不知道您對這個問題持什麼態度?

    林義相:短期來看我不太認同,中國經濟的長期增長率一般是被認為是8%到9%,歐洲和美國是2%左右,也就是説我們8%到9%跟人家1%差不多。所以我們現在的經濟增長率相對來説是往下面走的。從資金的角度來看,目前的情況,外國的資金進入中國的可能性大,我個人認為不是太大,因為國際的投資機構、投資者都在本土市場上需要資金,他們能做的事情往往是不計代價地出售本國以外的市場,抽回資金進行自救,因此現在很少有人有錢拿到中國來投資。

    主持人:即使有現金也希望拿在手裏,他們會變得更加謹慎?

    林義相:一個是自己謹慎,一個是需要自救。

    主持人:我們知道本週末的時候有三個人對中國經濟提出了一些他們的想法和觀點。這三個人分別是尚福林、周曉川和杜英,他們一個主要觀點是目前中國基本面是好的,但同時也需要進行穩定市場的操作,同時要刺激經濟、刺激內需。這樣的一個週末發出來的觀點,在您看來會對未來的經濟走向産生什麼影響?

    林義相:首先他們認為中國經濟需要刺激,需要支持,這個觀點非常正確。我個人認為需要的力度比很多人想象的大。第二個,維護市場的穩定,中國政府一直以來都在説這個話,對下一個禮拜或者是最後一段時間,股市是歡迎這樣一些正面的支持的講話和言論,但是股市更需要的是實實在在的具體的措施。

    主持人:特別是股市的好轉取決於基本面真正出現好轉的趨勢,在您看來,要想讓經濟真正實現一個快速的增長,達到一個增長的目的的話,最需要的是哪方面的政策、措施?

    林義相:經濟對股市的增長實際上是中長期的現象,短期很難解決。從短期的情況來看,我們能夠看出第三季度第四季度經濟是往下面走的,並且上市公司的盈利可能也是往下走的,業績可能會降低。

更多內容請點擊CCTV-2《直擊華爾街風暴》                

1111111

>>> 直擊華爾街風暴 <<<

222222

>>> 2008直擊美歐金融風暴 <<<

責編:劉慧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