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何剛:不太可能出現外國資金大量涌入中國股市

CCTV.com  2008年10月21日 11:0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CCTV.com獨家報道)中國經濟是否受華爾街風暴影響?三季度經濟數據今天發佈牽動關注。20日,《投資者報》執行總編何剛,從數據中解讀我國經濟在風暴中的正確航向>>>點擊看視頻

 


《投資者報》執行總編 何剛

 A股增長與全球股市的增幅相比還是比較小一點,何剛是這樣分析的;這一輪暴跌過程當中,將近一年的暴跌,對人們的打擊非常大,在短期有更多的利好,投資者有適應調整的過程,不會迅速按照預期快速地上漲。中國資本市場不是完全開放,所以全球的影響對我們有一定的關係,不是直接像香港還有華爾街的關係。我們上海、深圳和華爾街隔著好多層,隨著上漲和下跌不同步也是正常的。

  最能直接恢復市場信心的何剛認為實行貨幣政策比較重要,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有市場資金供應量更多,當然從數字上來講,對於股市是一個更大的支持。我個人認為還有一個因素,溫總理説到信心比資金更重要,如果從這個角度來講,財政政策將會有更大的作為,比如説在社保還有政府的投資方面有更多的行動,投資者信心恢復會很充分。

  隨著金融危機向外發展,有兩種看法,一種逐漸趨於平緩,一種傷到實體經濟,這種比例是不是也會發生變化?何剛認為有一些微妙的變化,如果資本市場來講的話,中國資本市場有自己的發展規律,這一輪的暴跌怎麼暴跌,跟國際市場沒有那麼大的關係,去年漲得太狠,快速上漲必然帶來快速下跌,這是資本市場自然規律。

  因為中國基本面好,全球有更多資金到中國來,何剛個人覺得這不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因素,中國A股市場外資比例非常小,包括設置方面門檻很高,不太可能出現外國資金大量涌入。

更多內容請點擊CCTV-2《直擊華爾街風暴》                

1111111

>>> 直擊華爾街風暴 <<<

222222

>>> 2008直擊美歐金融風暴 <<<

責編:劉慧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