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何帆:熊市中我們應該做些什麼

CCTV.com  2008年10月21日 10:2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CCTV.com獨家報道)中國經濟是否受華爾街風暴影響?三季度經濟數據今天發佈牽動關注。20日,社科院國際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帆,從數據中解讀我國經濟在風暴中的正確航向>>>點擊看視頻

       

 

社科院國際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何帆

    主持人:我們請教社科院著名經濟學家何帆,我們今天要聊一聊A股。今天A股上漲雖然讓我們很開心,但幅度不大,與全球股市的幅度相去甚遠,是因為國內因素利好不夠大?

    何帆:現在反映出來市場信心。今天從統計局公佈的數字,應該説如果統計局對中國經濟的診斷是個體檢報告,應該説中國經濟現在是比較健康的,但是市場信心始終沒有恢復。由於企業盈利狀況沒有明顯好轉,而且市場上很多企業家都比較悲觀,這個情況也影響到投資者的信心。

    主持人:市場上有沒有一些不切實際地期待,很多人説應該拿中國的外匯儲備投中國的A股,這樣來製造財富效應。

    何帆:如果要有這樣的期待不切實際,政府應該做的是救經濟,而不是救市場,如果經濟沒有恢復,只是去救股市,救下來的只是泡沫。

    主持人:可不可以説對於股市來説,最大的利好還是上市公司的業績?

    何帆:上市公司業績轉好的前提是中國的經濟能夠保持持續穩定增長。

    主持人:目前這種時候,去年牛市的時候您説,應該利用這個時機,我們推出對資本市場有意義的改革方案,現在熊市的時候,我們應該推進哪些政策?

    何帆:熊市的時候有很多工作可以做,中國股票市場的發展,不僅僅是一個指數高低的問題,現在關鍵是我們能夠加快對資本市場,對證券市場,對整個金融體制的改革。 包括我們現在中國股市有一點熊市,全球都處在金融危機的時候,所以這個時候對中國也是有一些機會。比如我個人覺得,現在美國要向中國借錢,中國的外匯儲備很多,美國的各個金融機構都有問題,這時候讓他們到中國來發行人民幣債券,這樣使得債券市場發展,同時讓他們欠我們人民幣的債務,對我們有好處。比如我們創造機會,能夠讓一些外資企業到中國證券市場上市,這對改善中國股票市場投資潛力也會有好處。另外我想還是應該多做一些國內金融體系的改革,因為我們看到現在中國國內問題沒有完全解決,比如中小企業融資困難的問題等等。

更多內容請點擊CCTV-2《直擊華爾街風暴》                

1111111

>>> 直擊華爾街風暴 <<<

222222

>>> 2008直擊美歐金融風暴 <<<

責編:劉慧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