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何剛:房價上升是大趨勢 無法改變

CCTV.com  2008年10月21日 11:0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CCTV.com獨家報道)中國經濟是否受華爾街風暴影響?三季度經濟數據今天發佈牽動關注。20日,《投資者報》執行總編何剛,從數據中解讀我國經濟在風暴中的正確航向>>>點擊看視頻

 


《投資者報》執行總編 何剛

    針對目前各個地方政府的救市計劃,何剛認為地方政府非常關心房地産市場的發展,當然不希望房價暴跌,這樣對當地城市經營投資各個方面都會帶來連鎖的反應,另外我們也看到事實上現在房價的下跌,有不太切合實際的需求,房地産的價格長期來講,經濟增長速度在上升,收入增長在加快,包括城鄉一體化進程加快,城市房子總體不夠住,房價上升是一個大趨勢,無法改變,短期有一些調整,地方政府對於房地産價格的市場注入更多信心,希望市場出現調控,而不要出現暴跌。

    中國房地産市場跟國外相比,世界任何一個大城市,包括咱們的香港都出現過房地産下跌的大起大落,有的人説這對市場發育好,包括對老百姓投資規範都是健康的。何剛認為如果按照市場規律的起伏,最終效果是好的,讓需求變得真實起來。我們對大陸房地産的價格有很多因素影響,我們過去十年來房地産的改革,商品房的變化,造成了很多新的需求。 我們實現居者有其屋,並不一定購房,有很多方式,過去十年大家的理解,如果要發展房地産市場,要解決居住問題就必須去買房,但我們看到中央和地方政府在大量發展商品房以外其他住房保障體系,像廉租房,包括經濟適用房,未來要分層,中高人群買商品房,中低收入人群,他們的居住條件的改善,恐怕更多需要通過社會保障和政府的支持,而不是通過商品房系統。商品房的價格,應該更多影響中高收入人群,而不是低收入人群。

更多內容請點擊CCTV-2《直擊華爾街風暴》                

1111111

>>> 直擊華爾街風暴 <<<

222222

>>> 2008直擊美歐金融風暴 <<<

責編:劉慧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