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被犬類咬傷的處理辦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10:55 來源:CCTV.com

  第一步:用清水或肥皂水沖洗傷口20分鐘。因為狂犬病毒不會繁殖,只停留在傷口處,所以及時清理傷口很重要,這個處理過程可以消除20%的病毒。

  第二步:用70%的酒精或者2%—4%的碘酒對傷口進行消毒。

  第三步:立即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接種狂犬疫苗,如果傷口達到三類以上咬傷(穿透皮膚,傷達肌肉層)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血清。

  狂犬病毒進入機體後,首先停留在傷口組織上,之後才會進入神經系統産生狂犬病症狀,有4—90天的潛伏期。潛伏期的長短和病毒數量、傷口距離中樞神經系統的遠近以及傷口周圍神經末梢的豐富程度有關。疫苗會通過産生抗狂犬病毒的抗體將病毒清除。在咬傷後要儘快注射疫苗,24小時之內是注射的最佳時間。注射的間隔天數為0、3、4、7、14,五針為一個注射週期。

責編:春天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