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第一集 《惜水如命》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7日 09:38 來源:

    這是一個有關於水的故事。水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實在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我們每天都在接觸水,但是,今天這個關於水的故事卻是一組凝結了許多人的汗水、鮮血甚至生命的故事。 在上個世紀六十年代,在太行山的懸崖峭壁上,林縣十萬人靠雙手用十年的時間,開鑿出一條全長1500公里的大渠。1500公里,相當於北京到武漢的距離。1974年4月,鄧小平副總理帶了《紅旗渠》等十部電影紀錄片到聯合國宣傳新中國建設成就,第一部放映的就是《紅旗渠》。日本《朝日新聞》稱“紅旗渠是世界第八大奇跡”。然而在紅旗渠修成之前的千百年裏,林縣人民卻生活在極度缺水的困境之中,在這其中發生的許多真實故事,讓林縣人民下定決心修建紅旗渠。但是,在規劃建設紅旗渠的時刻,卻發現了許多難以想象的困難。

責編:阿布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