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向來關注小人物 賈樟柯:藝術最終"殊途同歸"(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8日 09:25 來源:東方早報

     
    [內容速覽] 威尼斯電影節開幕在即,賈樟柯“藝術家三部曲”的第二部《無用》也將赴水城在地平線單元展映。

 

    威尼斯電影節開幕在即,賈樟柯“藝術家三部曲”的第二部《無用》也將赴水城在地平線單元展映。沿著服裝線索,《無用》在廣東、巴黎、汾陽三地拍攝,呈現出同一經濟鏈條下不同人的現實存在。

  以服裝設計師為主人公的電影並不多,一直被人津津樂道的是1989年由德國電影大師文德斯記錄日本設計師山本耀司經歷的紀錄片《城市小調》。18年後,賈樟柯用攝影機聚焦時裝,講述廣州女服裝設計師馬可的故事,影片一經完成便得到了國際發行商的追捧。而在去年的柏林電影節上,文德斯曾表示,在當今世界活躍的年輕導演中,他最欣賞中國的賈樟柯。

    《無用》的拍攝讓賈樟柯了解了時尚,他也表示馬可並非簡單意義上的“服裝設計師”,她的理念和責任感絕對擔得起“現代藝術家”的稱謂。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無論是電影還是時裝,所有藝術的最終意義是殊途同歸的。”據已經看過《無用》的人透露,影片中時尚的氣息清新而感人。今年的巴黎秋冬時裝周,“無用”的發佈會選擇了巴黎T臺最頂尖的模特,也選擇了巴黎街頭居無定所的流浪藝人。馬可對展示檯燈光的選擇,對整個時裝秀藝術化的處理,以及打破觀者的靜止狀態……這些大膽嘗試都呈現在了《無用》中。向來關注小人物的賈樟柯會選取怎樣的視角描述時尚,值得期待。

責編:徐穎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