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科技人生]為恐龍作證──徐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8日 08:34 來源:CCTV.com

進入[科技人生]>>

    首播:8月25日22:10

    重播:8月26日14:00

    9月1日13:30

    徐星,男,1969年7月生, 2002年獲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古脊椎動物學專業博士學位。1995年起留所從事研究工作,2001年在美國紐約自然博物館從事短期研究工作。2003年起任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研究員。

    主要從事中生代恐龍化石及相關地層學的研究工作。

    他首次報道了可能具有樹棲特性的獸腳類恐龍,提出了在向鳥類演化的過程中,獸腳類恐龍經歷了一個生態轉化的假説。

    他首次報道了具有初步飛行能力的獸腳類恐龍,提出恐龍可能經歷了一個四翼階段,為鳥類飛行樹棲滑翔起源説提供了第一份堅實的證據。

    他發現了最原始的鐮刀龍類。

    他報道了世界上最古老的角龍。

    他發表了鐮刀龍超科的第一個用定量方法恢復的分支樹。

    他報道了世界上第一個具有沒有爭議的植食性獸腳類恐龍。

    他報道了世界上最小的甲龍標本。

    他近年承擔了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和國家地理學會科研項目多項。發表學術論文40余篇(11篇發表于英國《Nature》,SCI刊物引用率344次)。 2001年,入選美國國家地理學會豐田計劃,成為全球11位入選科學家之一。

    他2001年獲國家傑出青年基金資助。

責編:常穎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