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人物]中國傑出骨科專家──賴志剛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1日 10:28 來源:CCTV.com


    一個身患椎間盤突出的美國人,腰椎、胸椎和頸椎已經嚴重變形。他在世界各地遍求名醫,卻始終無果。

    在中國四川,一枚小小的針刀,卻徹底根除了他的病痛。

    椎間盤突出是困繞人們的常見的骨科疾病,因為工作的性質和影響,越來越多的人因為長期伏案工作,或者劇烈的身體扭曲,導致了椎間盤突出症狀的爆發,嚴重影響人們的生活和工作。

    長時間以來,對椎間盤突出的治療只能採取針灸和牽引等保守治療方法,這些治標不治本的治療方法不但不能徹底根治椎間盤突出帶給人們的病痛,而且還增加了患者的醫療費用,因拖延加重了患者的病情。

    手術治療,曾經是椎間盤突出嚴重到患者無法忍受的時候的唯一解決辦法,因為手術過程中極高的風險性和手術奇高的費用,很少患者願意和能夠接受手術治療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

    一個來自美國西雅圖的美國人拉吉爾,長期受椎間盤突出的困擾,同時患上了腰椎、胸椎和頸椎的間盤突出的複雜病況,病情嚴重到生活都無法自理。在他的中國人妻子的推薦和鼓勵下來到中國,用針刀治療的方式,治療日益嚴重的椎間盤突出病痛。

    賴志剛,四川康骨醫院骨科專家,探索和發展出針刀加中藥包埋的中西醫結合的骨科治療方法,通過針刀對病變突出的椎間盤進行物理治療,並結合中藥在手術孔道的加敷,用生物化學的藥物調理方式對治療的效果進行鞏固,取得了很好的治療效果。

責編:魏琳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