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學大師的養生小秘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0日 19:02 來源:

     
    [內容速覽]國學大師季羨林曾寫道:我有一個三不主義,這就是,不鍛鍊,不挑食,不嘀咕。

     

    來源:廣州日報

    國學大師季羨林在他的《養生無術是有術》中曾寫道:很多人總要問我有什麼養生秘訣。我回答是沒有秘訣。我有一個三不主義,這就是,不鍛鍊,不挑食,不嘀咕。

    季老的不嘀咕首先是指心中沒有什麼想不開的事,更不為自己的健康愁眉苦臉。一般説來,人進入老年,身體十分容易出毛病。老年人也是非常擔心自己的身體哪個地方失靈,所以老年人喜歡嘀咕。季老卻指出這樣嘀咕反而對身體不好。

    有些老年人,身體有點兒不舒服,就想,哎呀,我不行了!我最討厭這種嘀嘀咕咕。人應該順其自然,老了,難免會有些小毛病,鬧些不舒服,我從不把這些放在心上,愛怎樣就怎樣。

    季老還指出老年人應該怎樣儘量避免嘮嘮叨叨:做到這一步就要樂觀,要達觀。我一生中也有坎坷,有時甚至是非人的待遇,如果不是思想達觀,很難想象我能活到今天。

責編:閆冬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