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布什請法國總統吃“家常菜”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7日 09:05 來源:

     
    [內容速覽] 玉米棒、西紅柿、烘豆……美國總統喬治?W?布什就是用這些食物“吝嗇”地款待了新上任的法國總統尼古拉?薩科齊。

     

    來源:健康時報

    剛剛出爐的美國總統年度體檢結果顯示,61歲的布什總統的健康程度超過一般的同齡人。幾年前布什因膝蓋受傷而被迫放棄熱愛的跑步運動,此後騎山地車成為他最喜愛的運動。目前他每週要騎山地自行車

    鍛鍊數次,並經常在健身房做一些低強度運動。

    玉米棒、西紅柿、烘豆……8月11日,美國總統喬治?W?布什就是用這些食物“吝嗇”地款待了新上任的法國總統尼古拉?薩科齊。

    全球的傳媒都用“便餐”這個詞形容了這一頓首腦級的“宴請”。據CBS(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在這頓家常餐裏,除了美國傳統的漢堡包和熱狗外,還有烘豆、緬因州本地生産的新鮮的煮玉米和藍莓烘焙的小甜點藍莓餡餅,以及番茄沙拉。

    不管是美國的、法國的,還是中國的老百姓,都看得出來這頓飯真是簡單得夠可以,但是用北京同仁醫院副主任營養師張謙的話來説,這頓飯吃得很天然、很健康、很“豐盛”。

    説其豐盛,是因為“既有粗糧如玉米、烘豆,也有細糧漢堡,既有肉食熱狗也有素菜番茄,再加上水果藍莓。雖然簡單,但營養搭配很合理。”

    藍莓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維生素和鋅、鈣、鐵、銅等微量元素,因此它被譽為“世界水果之王”,也被國際糧農組織列為人類五大健康食品之一。多吃藍莓能夠減輕眼的疲勞及提高夜間視力,有保護毛細血管及抗氧化,緩解腦神經衰老,增強記憶力等作用。現在國內的一些超市都有藍莓售賣,新鮮或者冰凍的,也有一些藍莓果汁可供選擇。

    藍莓餡餅的做法就是把藍莓果肉切碎加入到麵粉中,也可加入雞蛋,放入烤箱烘焙。張謙認為,這種做法原汁原味,不像國內的餡餅不是煎就是炸。

    至於烘豆,來自美國的Susan V. Lawrence向記者介紹了做法,將大豆、番茄醬或水和在一起放在烤箱裏烤熟即可。美國人通常喜歡吃罐頭裝的烘豆,而這次美國總統布什請吃的烘豆應該是沒有經過任何化學加工的,營養價值很豐富。張謙認為,吃豆類食品,中國人其實更擅長,早晨喝豆漿、豆腐腦,中午晚上還可以吃豆腐、豆製品。

    番茄沙拉是生吃番茄的好辦法,既能保證維生素的最大攝入,也不失美味的口感。

    番茄裏的另一種營養元素──番茄紅素,具有抗氧化能力,能預防衰老和心血管等疾病的發生,並有效地減少癌症的發病危險。不過番茄只有用油炒後才能有利於番茄紅素的吸收,但這樣一來維生素卻會丟失一部分。

    幾年前布什總統一張大啃玉米的照片廣為流傳,所以這次的“宴請”中有一道“煮玉米”倒不令人驚訝。張謙説,煮玉米是很好的“刮腸子”食品,因為玉米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維生素E,熱量少,不但不會引起發胖,反而會清除體內的垃圾,有很強的通便效果,適合大腹便便的人多吃。

    不久前,布什總統新的體檢報告剛剛“出爐”,醫生説他的健康狀況要比同齡人好得多,除了得益於經常鍛鍊,吃得營養也該是一個重要的原因吧!

責編:閆冬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