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宋慶齡:心平氣和才是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5日 11:10 來源:

     
    [內容速覽]宋慶齡美容的最大秘訣是“寧靜”。無論生活和社會如何變化,這種“寧靜”始終保留在她身上。

     

    來源:三九健康網

    宋慶齡是中華民族一位傑出的婦女,她的個人品格既完美又獨特,凡是見過她的人都能感受到她的氣質。

    她楚楚動人的容貌中帶有一種“沉思”,令人覺得她是一位既有巨大精神力量,又有突出個人魅力的女性。她經歷漫漫歲月而不衰───年輕時是美人,年老時依然是美人───是一種美的典範,一种經典的自然美。

    照片上的她給人的印像是一位既嫻雅又顯得柔弱的美麗女性。但如果仔細看,人們就能感覺她那種內在的平靜,那種內在的力量。

    她美容的最大秘訣是“寧靜”。這種“寧靜”是一種內在的平靜感。無論生活和社會如何變化,這種“寧靜”始終保留在她身上,她因此也一直保持著特有的美。

    內在的平靜是她保持美麗的源泉,是她內心的一種反映,它的外在表現是一種愛。這種愛不是狹窄的、自私的,而是博大的、無私的。這種內心的平靜來自熱愛自己的民族,來自熱愛大眾百姓。

    在紛擾複雜的世界裏,要保持內在的平靜,那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她充分認識到工作責任中所面臨的種種困難。她認為要保持內心平靜,就必須尋找能夠支撐你的平衡感,這樣才能保持內心平靜,才能在生活中尋得真正而持久的美。

    一次,一位好朋友問她:“您最大的美容秘訣是什麼?”她告訴朋友:不為外面的花花世界迷惑,心平氣和地面對一切,這樣才會有美好的內心世界,這樣才會更加美麗。

    可以看出,她的“秘訣”就是使自己始終保持一種內在的平靜感。這種平靜感勝過一切化粧品,它給容貌增添的不僅僅是色彩,更多的是從內到外的力量。

責編:閆冬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