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金庸的養生之道──品綠茶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0日 11:19 來源:

     
    [內容速覽]"品茗綠茶"是金庸的養生之道,他對綠茶有一定研究,他説:"綠茶最好的茶葉是好嫩的,是清明之前便要採下做綠茶。"

     

    來源:三九健康網

    “品茗綠茶”是金庸的養生之道,他對綠茶有一定研究,76歲的“查大俠”説:“綠茶最好的茶葉是好嫩的,是清明之前便要採下做綠茶。”為了避免喝進含鉛質太多的綠茶,金庸建議選擇杭州龍井茶,由於名貴的綠茶葉是來自嫩芽,種茶者必不捨得噴上農藥破壞。

    他強調喝茶的分量不會太多,就如他每日的食量亦很少,尤其是澱粉質食品均會“吃少一點”;他寄語城市人:“遇上困難事,愈輕鬆愈容易應付,愈緊張便愈難應付”,他個人以看書及寫書法,令自己生活變得輕鬆,達到保持健康的目標。

責編:閆冬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