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邰麗華:與夢同行(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8日 14: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內容速覽]邰麗華和她的夥伴們走遍五洲,向全世界展示中國殘疾人一份獨特的風采,被譽為“美與人性的使者”。

  邰麗華永遠忘不了雅典殘奧會閉幕式上的那一刻。當中國殘疾人藝術團表演完《千手觀音》之後,全場觀眾都被深深打動。一群雅典唱詩班的老太太特意走過來,向她們表示祝賀,而此時老太太們才發現,這些仙子般的演員竟然聽不到她們説話!所有人都被震撼了。

  在邰麗華的藝術生涯中,震撼觀眾並不是一件難事,但她對雅典殘奧會記憶尤深,因為那次是21人版本《千手觀音》的首演,還是一次波折起伏的首演。就在閉幕式前一天,一輛滿載著觀看殘奧會比賽的希臘中學生的大巴發生車禍,舉國哀痛,閉幕式的文藝演出臨時被取消,僅保留了《千手觀音》。因此,殘疾人藝術團甚至沒有機會在體育場裏進行一次綵排,完全憑著深厚功底和全情投入,又一次感動了觀眾,也為自己留下一段難忘時光。

  從那時起,作為《千手觀音》領舞者的邰麗華,藝術人生的軌道中,融入了體育的步點。2006年,她被選中成為都靈冬奧會的火炬手。在威尼斯一個飄著冬雨的日子裏,邰麗華平生第一次穿上了全套運動裝備,高舉火炬跑過200米。這短短的200米,邰麗華感覺“好像繞了地球一圈”。神聖的火炬象徵和平與友愛,就像她在《千手觀音》中所要表達的感情一樣。自認從小和體育無緣的邰麗華,從那簇跳動的火苗中,感受到了自己站在舞臺上時的那份自信。這份自信息息相通,無論舞臺還是賽場,都是殘疾人展示自我、挑戰命運的戰場。

  多年來,邰麗華和她的夥伴們走遍五洲,向全世界展示中國殘疾人一份獨特的風采,被譽為“美與人性的使者”。

  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腳步一天天臨近,邰麗華也滿懷期待。以前的輝煌不必再説,她期待著2008年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她表示,自己已做好準備,2008年,希望夢想可以再度飛翔。

  在沉默的世界裏,邰麗華和她的同伴們發出了生命的強音。正如她寫下的這段文字:所有人的人生,都有圓有缺有滿有空,這是你不能選擇的,但你可以選擇看人生的角度,多看人生的圓滿,然後帶著一顆快樂感恩的心面對人生的不圓滿。

  人們聽不到她們的夢想,卻可以真切地看到她們的夢想。無論用什麼樣的方式去感知世界,表達自我,只要與夢同行,與希望同行,就能感受到生命的五彩斑斕和不息律動。

  

責編:高正奎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