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孕期有哪些過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0日 13:31 來源:

  根據妊娠各階段不同的變化特點,將妊娠全過程分為三個階段,孕早期(12周內),孕中期(13-27周),孕晚期(28-40周)。根據不同的時期産前檢查內容也有所不同:

  孕早期:在確診懷孕後,在停經12周內到相關婦産科機構建立《孕産婦保健手冊》,並進行第一次産前檢查。

  孕早期主要是記錄既往病史、藥敏史、家族史、月經史、妊娠史等;了解有無影響妊娠的疾病或異常情況;全身檢查:血壓、體重、身高、心、肺、肝、脾、甲狀腺、乳房等,了解孕婦發育及營養狀態 ;婦科檢查:子宮位置、大小,確定與妊娠月份是否相當,並注意有無生殖器炎症、畸形和腫瘤;化驗血常規、尿常規、乙肝表面抗原、肝功、腎功、梅毒篩查等及心電圖檢查。

  孕中期:每四週進行一次産前檢查(16、20、24、28周)。

  孕中期主要是每次體格檢查測量血壓、體重、宮高、腹圍、胎心率,並注意有無下肢浮腫;復查血常規及時發現妊娠合併貧血,復查尿常規及時篩查妊娠高血壓病和妊娠糖尿病;孕15-20周建議做唐氏綜合徵和神經管缺陷的血清學篩查;孕20-24周建議做B超篩查胎兒體表畸形;孕24~28周建議做妊娠合併糖尿病篩查(50g葡萄糖篩查試驗)。

  孕晚期:孕28-36周,兩周檢查一次;孕36周以後每週檢查一次。

  孕晚期要繼續孕中期體格檢查,注意檢查胎位,如發現異常及時糾正;記數胎動並記錄;建議定期做胎心監護;適時復查B超,觀察胎兒生長髮育情況、胎盤位置及成熟度、羊水情況等。

責編:閆冬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