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影響懷孕的因素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0日 13:31 來源:

  影響懷孕的既往懷孕史,這一因素非常重要。當出現過3次以上自發流産、宮頸發育不全,或發生過胎兒宮內發育遲緩,早産以及懷孕期間異常出血等問題的孕婦,一定要將這些情況列入影響懷孕的因素,在請教醫生有關鍛鍊身體的注意事項時告訴醫生。如果你在懷孕前或懷孕期間對健身方面還有什麼問題,請及早向醫生諮詢。儘管在懷孕前做健身運動對你來説可能輕而易舉,懷孕後再這樣做往往就變得很困難,甚至有可能對懷孕有不良影響。如同飲食一樣,最佳健身方案也是平衡鍛鍊,能否經常性的堅持這種健身運動會直接影響到你是否能夠順利完成懷孕過程,並使胎兒處於更加健康的成長環境中。

  濫用一些物質影響懷孕。近年來,我們常聽説吸毒和酗酒,有人問,某種物質在多大程度上影響懷孕的因素?其實最安全的辦法是在懷孕期間不要使用任何藥物,飲用任何酒類飲料。在懷孕前就注意這些因素很有必要。前面説過,當你意識到自己懷孕了的時候,懷孕可能已經開始了8-10周,而最初的12周對胎兒的發育至關重要。你可能吸食過毒品卻未意識到自己已懷孕。所以在準備懷孕前至少3個月內,不要服用任何並非必要的物質,以免産生不良影響。

  過去對濫用藥物和嗜酒等這些危害因素認識不深,採取的措施也不得力。現在,可以毫不遲疑地説,藥物、煙酒對懷孕都會造成很大影響。在懷孕準備時就應及時採取措施去除這些危險因素,否則可能會抱憾終生。所幸現在醫生已能夠為那些吸毒、酗酒和其他濫用藥物的人提出有益的建議。有些醫生專門解決那些癮君子的問題,對你的醫生不要感到尷尬,醫生是出於對你和你成長中的胎兒考慮。毫無疑問,煙酒和毒品會給你和你的懷孕帶來危害。解決問題應在受孕之前而不是在懷孕之後。如果你認為這些因素不會對你有害並繼續我行我素的話,這是拿你自己健康開玩笑,也可能會影響到你胎兒一生的幸福。

  新的研究還表明,懷孕期間使用藥物或飲酒會影響後代的智商、注意力及學習能力。目前還不能確定這些物質安全的濃度範圍。

  吸煙嚴重影響懷孕工程。很久以來就知道,吸煙會影響到懷孕和胎兒的發育。孕婦在懷孕期間吸煙會增加胎兒出現發育遲緩和出生時體重過低的幾率。因此應在懷孕前戒煙。

  飲酒也是有害因素之一。過去有人認為懷孕時少量飲酒無關緊要,現在發現懷孕期間任何濃度的酒精都不能説是安全的。因為酒精可透過胎盤,直接影響胎兒的發育。也就是説,你喝酒等於讓胎兒喝酒!孕期大量飲酒會引起胎兒酒精中毒綜合徵。

  可卡因更會給你的懷孕帶來糟糕的影響。已有的事實表明它會在整個懷孕期間給胎兒帶來危害。懷孕頭12周內吸食可卡因容易出現流産。可卡因會導致嬰兒先天缺陷,吸食可卡因的孕婦會更多地發生死胎或在出生後嬰兒猝死。如果你有吸食可卡因的問題,應在懷孕前求醫。

  大麻對懷孕的影響不可言喻,是極有害的毒品。大麻透過胎盤直接侵入胎兒的機體。究竟它怎樣程度的影響懷孕我們尚不清楚。但胎兒接觸這類因素是絕對有害的,在懷孕準備之時必須停止吸食大麻。

責編:閆冬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