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女性最佳受孕的時機是指什麼?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0日 13:09 來源:

  法國遺傳學家摩裏士1989年的研究成果表明,年齡在30─35歲的男人所生育的後代是最優秀的。男性精子素質在30歲時達高峰,然後能持續5年的高質量。

  女性的生殖器官在青春期就基本發育成熟,理論上認為可以懷孕。但是20歲以前身體各部分仍處於發育時期,而且這時的精力、記憶力、時間等各方面都處於學習知識的最佳階段。若過早懷孕的話,胎兒與發育中的母親爭奪營養,對母親健康和胎兒發育都不好,也會影響女性的身體、工作和學習等各個方面。從醫學角度講早育生産的嬰兒先天性畸形的比率較高。

  現在提倡晚婚晚育,但年齡太大時生育能力也會受到影響,35歲以上産婦,醫學上稱為“高齡初産婦”。這時的女性不但卵細胞老化,而且還易受到病毒感染、物理及化學的刺激、激素變化的影響等,導致人體卵子減數分裂發生異常,受精後形成的個體就産生染色體病。

  生理學家公認,女性在23─28歲之間是生育的最佳年齡段。這一時期女性全身發育完全成熟,卵子質量高,若懷胎生育,女性並發癥少,分娩危險小,胎兒生長髮育好,早産、畸形兒和癡呆兒的發生率最低。

責編:閆冬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