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女性適合懷孕的最佳年齡是多大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0日 13:09 來源:

  專家提醒,懷孕不要錯過最佳生育年齡。人類的最佳生育年齡是25歲左右,最好別超過28歲。隨著年齡增長,人的生育能力在不斷下降,此外,過晚懷孕,卵子質量下降,胚胎畸形的幾率增高。同時,也不利於及時發現問題,從而增加了治療難度。

  月經週期長短對懷孕沒有影響,除非週期沒有規律,這樣會給預測排卵期造成一定難度。只要你能確定每月排卵的日子,月經週期的長短就不會給懷孕造成不良影響。月經週期平均為28天。如果把月經來潮的日子算作第一天,你一般會在下次月經來潮前兩周左右排卵。你的月經週期不一定剛剛好是28天,但如果週期毫無規律可循,或是每年正常的月經次數少於6次,就有問題了。

  什麼時候應該懷孕而尋求醫生的幫助並無定論,但這個問題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夫妻雙方的年齡以及個人情況。如果夫妻二人不滿35歲而且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如以前做過手術或是月經週期不規律等),在嘗試一年之後仍然沒有懷孕再考慮去看醫生。但如果妻子的年齡超過35歲,那看醫生的時間應該早一些,因為女性受孕的幾率在35歲以後會直線下降。那麼哪些食物可以提高生育能力?

  富鋅食物:各種植物性食物中含鋅量比較高的有豆類、花生、小米、蘿蔔、大白菜等;各種動物性食物中,以牡蠣含鋅最為豐富,此外,牛肉、雞肝、蛋類、羊排、豬肉等含鋅也較多。

  動物內臟:這類食品中含有較多量的膽固醇,其中,約10%左右是腎上腺皮質激素和性激素,適當食用這類食物,對增強性功能有一定作用。

  滑粘食物:據研究證實,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需成分,並且能夠增強精子的活動能力,對男子生殖系統正常功能的維持有重要作用。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有鱔魚、海參、墨魚、章魚、木松魚、芝麻、花生仁、核桃等。

責編:閆冬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