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首屆中國計劃生育新技術、新産品博覽會數據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4日 21:07 來源:

  展位及參展人數

  第一次博覽會參展單位近300家,展位近500個,展出設備和設施等上千種,發佈“九五”時期科技成果130項,其中重大成果10項;博覽會期間共舉辦6次科技論壇及學術研討會,進行了40場高層次、高水平的報告、講座,聽眾達3000人次以上。博覽會期間參觀群眾達到七萬。

  媒體關注程度

  第一次“博覽會”期間,70家新聞單位100多名記者實地採訪,共刊發“博覽會”消息100多篇,為人口與計劃生育國策和計劃生育/生殖健康産業,進行大普及、大傳播,成為京城街頭巷尾老百姓談論的又一熱門話題,營造了人口與計劃生育事業良好的社會氛圍。

  群眾關注程度

  第一次“博覽會”組委會對在場群眾進行的抽樣調查結果顯示:90%的群眾認為“博覽會”辦得成功;74%的群眾感覺氣氛熱烈,參展産品繁多;72%的群眾對“成就展”表示滿意;97%的群眾對生殖健康知識有了一定的了解,並且希望年年定期辦展,願繼續參觀。

  科技創新程度

  第一次“博覽會”期間,共發佈我國在國際上領先的、達國際水平的、獨有發明權的重大計劃生育/生殖健康科技成果10項,有産業化開發前景的科研成果28項,其中成果轉化有投資意向的7項,意向投資額為人民幣6600萬元,美元500萬元,為科技成果的轉化和生殖健康領域技術的突破帶來了新的契機。

  國外參展人數

  “博覽會”得到了外國政府、國際組織和 企業的關注,聯合國人口基金、印度、印度尼西亞等 國際組織、政府代表團及國際參展商48人參加了博覽會。

  第一屆博覽會的三高

  高起點 “博覽會”是中國政府實施世界人發大會行動綱領提出的全球生殖健康保障戰略的重要行動,是促進“南一南”與“南一北”合作發展戰略的重要步驟,是我國為進入WTO所進行的計劃生育/生殖健康技術和産品的檢閱。

  高品位 “博覽會”體 現了人們對生活、生育、生殖健康日益增高的需求,體現了人們對自身權利和自身發展的關注,體現了人們對文明、健康、富裕的新生活的追求。促進人們生育觀念的轉變,使“計劃生育”、“避孕節育”、“生殖健康”等成為百姓坦然談論的話題,形成生殖健康消費的新時尚,成為推動社會文明的催化劑。 高科技 “博覽會”充分體現了計劃生育/生殖健康領域高新技術的創新性,涌現出一 批具有原創性的新技術、新産品。據博覽會組委會對參展單位抽樣調查顯示:有新技術的企業佔58.92%,有新産品的企業佔39.28%。與生命相關的新技術、新産品有巨大的研究潛力與開發空間,為計劃生育/生殖健康事業的發展提供了有利的技術支撐。

  第一屆博覽會的四大結合

  “計劃生育/生殖健康新技術、新産品”成果展與人口與計劃生育事業成就展相結合;“計劃生育/生殖健康新技術、新産品”展與“博覽會網”站的開通和直播相結合;“計劃生育/生殖健康新技術、新産品”展與學術論壇相結合;國家計生委機關單位與各省(區、市)計生委緊密相結合。

  來源:生殖健康博覽網

責編:閆冬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