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首屆中國計劃生育新技術、新産品博覽會之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4日 21:06 來源:

  第一屆博覽會最高成交額

  據“博覽會”期間抽樣調查的統計結果表明(樣本量佔參展企業總數的38.49%):交易額約6億元人民幣;進行項目洽談的企業佔54.5%,有合作意向的企業佔53.6%,進行投資的企業佔 4.5%;與印度、印度尼西亞、德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政府和企業簽署協議、合同及意向書17項,投資金額達人民幣2億多元。

  第一屆博覽會到會的最高政府官員

  “博覽會 ”期間,黨和國家領導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李瑞環;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 委、中顧委委員宋平;人大副委員長蔣正華;政協副主席陳俊生、萬國權等親臨展會,協辦、兼職委員單位及相關部委領導40余人到會。

  第一屆博覽會最大的參展團

  本次博覽會有將近十幾萬群眾參觀。“博覽會”吸引了全國各地乃至新疆、青海、內蒙等邊遠地區的人口與計劃生育幹部8000多人,成為宣傳計劃生育的一大亮點。

  第一屆博覽會最大的收穫

  由於“博覽會”順應了我國廣大育齡人群迫切希望滿足計劃生育/生殖健康、提高生活質量的需求,因此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而博覽會也成了傳播和學習生殖健康知識的課堂。

  第一屆博覽會中國參展商最大的收穫:

  參展的桂林乳膠廠生産的優質避孕套被列入聯合國計劃採購系列,實現了我國避孕藥具出口零的突破;青島雙蝶集團避孕産品成為中英性病、艾滋病防治合作項目指定産品。

  第一屆博覽會最大的亮點

  熱情滿懷的群眾。展覽會上,各種年齡時段的群眾都對生殖健康産品和技術表現出極大的興趣,許多人還詳細地向廠家詢問産品功能。就連以前不能登大雅之堂的避孕套也成了爭搶的對象,説明人們觀念的變化和對生殖健康的需求越來越大。

  第一屆博覽會最感動的事

  一位50多歲的女同志參觀後説:“活了大半輩子,才知道生殖健康對自身有多麼重要。”

  第一屆博覽會最激動的事

  聯合國人口基金、印度尼西亞衛生部、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等國際友人對“博覽會”給予了高度的讚譽,評價“博覽會”開創了歷史的先河,既是世界上最隆重、最出色、規模最大的“世界人口日”紀念活動,又是世界上第一個生殖健康産業的“博覽會”。對於中國來講走出了一小步,但對世界甚至全人類來講都邁出了一大步。

  第一屆博覽會最遺憾的事

  由於“博覽會”蘊藏的巨大商機,在展位分配中遵循贊助企業優先、租四個展位的優先,先交齊款項的優先“三原則”,不少企業後悔廣告做少了、展位要小了、款項交遲了。一家廣東企業哀嘆道:“當初就怎麼沒想到贊助”。

  第一屆博覽會最沒想到的事

  “博覽會”組織者和與會者有五個沒想到:沒想到“博覽會”規模這麼大,沒想到領導這麼重視,沒想到群眾熱情這麼高,沒想到交易量這麼大,沒想到“博覽會”辦得效果這麼好。

  第一屆博覽會最大的啟示

  “博覽會”是思想大解放,知識大普及,技術大提高的課堂,是將新思維、新理念、新知識、新技術傳播到全國普通群眾當中,將對人口與計劃生育工作將産生巨大的、潛在的影響。

  第一屆博覽會最大的組織創新

  “博覽會”期間,38家企業發出組建“中國計劃生育/生殖健康産業協會” 倡議,得到100多家參展企業的響應。

  第一屆博覽會最大的産品發現

  發現了一批新産品: 天津索維公司的掌上B超;中科恒業公司的五合一生殖健康檢查儀;武漢安華公司的女性生理監測儀;鞍山保捷公司的愛母牌有記憶功能的新型宮內節育器;上海百合公司的阻隔式女用避孕套;廣州萬方健公司的水溶性潤滑劑安全套;天津亞馬遜公司的納米安全套;雲大的“安全期”快速檢測試紙;鞍山祥瑞的“婦康寶”;西安交大和中國婦女兒童發展中心的生物芯片基因診斷技術。

  來源:生殖健康博覽網

責編:閆冬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