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珍愛生命中的這十個月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4日 16:46 來源:CCTV.com

  每一分鐘,又有一名女性在分娩時死亡。每一分鐘,又一位母親的死亡打碎了一個家庭的希望,並威脅到尚活著的孩子的康樂。相對於每一名死亡的女性,有20名或更多的女性忍受著嚴重的並發癥。這些並發癥包括從慢性感染到致殘的傷害,例如陰道瘺管病,以及對女性及其家庭生活質量的嚴重影響。

  儘管做了很多努力,仍有大量的婦女因為各種原因在分娩過程中死亡或者致殘。由於根深蒂固的性別不平等,女性的健康仍未受到重視。

  為婦女的生存而努力是為維護人權必須要做的事。它也對社會經濟有巨大的影響 - 而且也是國際發展需要優先考慮的事情。國際人發大會以及千年發展目標都要求把孕産婦死亡率在1990年到2015年期間降低75%,並要實現普遍獲得生殖健康 ─ 現在這是千年發展目標第五個目標下的一個指標。聯合國人口基金承諾要幫助各國實現這些目標。

  聯合國人口基金提出減少孕産婦死亡的三個策略:

  ? 讓所有女性獲得避孕服務,避免非意願懷孕,幫助她們實行計劃生育

  ? 所有孕婦在分娩時可以得到專業護理

  ? 所有患並發癥的女性都可以及時獲得優質緊急産科護理

  聯合國人口基金資助的很多項目都包含了男性參與性及生殖健康。在實現從預防艾滋病到男性參與家庭生活等各種不同的目標中,各項目都針對了從士兵到宗教領袖等不同的男性群體。例如:聯合國人口基金在很多國家都參與了與青少年和青年人的合作,質疑關於男性的陳舊觀念,審查男性的冒險行為(尤其是性行為),加強他們對女性權利和性別平等的理解和支持。聯合國人口基金讓男性以有益於男女雙方和促進性別平等的方式參與性及生殖健康,並把它作為一個明確的目標。

責編:閆冬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