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專業護理和婦産科急診護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4日 16:44 來源:CCTV.com

  安全孕産的最重要的干預是確保每次分娩都有一名具有産科專業技術的保健人員在場,以及在緊急情況下能把孕婦轉送到具有全面産科護理能力場所的運輸能力。每一分鐘,有110名女性在懷孕期間遭受某種並發癥的折磨。所有分娩的女性中高達15%的人有某種潛在的致命並發癥。由訓練有素的護士照料的女性在情況還能夠控制時,更可能接受早期治療。目前在發展中國家,所有分娩女性中僅58%的人能有一個訓練有素的護士照料。在一些國家這一數字更接近於20%。很多地方不能提供緊急産科護理,或者由於偏遠及費用問題也難以實現緊急産科護理。

  在預防孕産婦死亡和殘疾方面,生育時間的安排是很重要的;針對並發癥的保健設施和及時治療安排都是至關重要的。産後大出血在不到二小時之內就能置一名女性于死地,而對於大多數其他並發癥,一名女性大約有12小時的緊急護理時間來拯救她的生命。通常忍受瘺管病的女性平均已忍耐了三個工作日──雖然其中很多人最終能夠到達醫院,但是已經太晚了。發展中國家的女性對於獲得這種重要的護理通常要經歷三次耽擱:

  ? 在認識到並發癥並決定尋求護理中耽擱

  ? 在獲得某種衛生保健設施時的耽擱

  ? 在到衛生機構接受緊急産科護理中的耽擱

  在很多國家,風俗習慣規定女性應該在家分娩,丈夫或家族中的其他男性的同意可能確保一名女性得到她所需要的有經驗的護理和特別醫療。在一些地方,懷孕和分娩被認為是女性的事,而只有在她們無法做出決定、也沒有準備好治療並發癥的費用時的緊急時刻,男性才會參與。這些都是導致耽誤了獲得適當護理的原因。

  如果男性有正確的信息,他們會支持女性的需求,並且讓她們在懷孕和分娩期間獲得及時拯救生命的護理。他們要在女性懷孕期間及早參與,以便理解整個懷孕和分娩期間對衛生保健的需求和潛在的危險。女性和男性能夠共同計劃,以確保在分娩和潛在並發癥期間為分娩作好準備。所作的準備包括緊急情況下的交通安排、留出分娩護理的費用,以及緊急護理所需要其它費用。男性也要支持伴侶獲得産後護理,確定和治療陰道瘺管病等。

  男性參與預防包括提供支持、在懷孕和家長身份中分擔權利和責任、了解計劃生育和生殖健康的各方面情況。男性參與還可以包括獲得治療、消除歧視、加強健康系統。

責編:閆冬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