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男性對孕産婦健康具有直接影響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4日 16:41 來源:CCTV.com

  男人作為父親、丈夫、社區領導、宗教領袖及政治領袖等具有決策權。他們對下面這些問題的回答對孕産婦健康具有直接影響:

  夫妻會使用避孕藥具預防非意願懷孕和不安全流産嗎,會使用避孕套預防艾滋病感染嗎?會讓助産士協助分娩嗎?會在緊急情況下花錢使用交通工具嗎?會讓女兒完成初級教育和中等教育嗎?允許她自主選擇自己的婚姻和生活嗎?會讓她過早結婚嗎?

  生殖健康始於性別平等。男性在生殖健康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他們是服務對象、合作者和變革的動力。男性作為需求服務的倡導者、其伴侶需求的支持者以及獲得自身健康和福利服務的接受者參與了生殖健康工作。

  丈夫通常在計劃生育、妻子的經濟活動以及家庭財産的使用(包括醫療及教育費用)等方面做決定。這些決定影響到整個家庭的幸福和前景。當婦女需要立即接受醫療護理時,一位知情丈夫的照顧和支持可以改善懷孕和分娩結果,在女性需要即刻醫療護理的複雜情況下將意味著是生是死的不同後果。

  研究和經驗發現,大多數男性都關心他們自身的健康及其性伴侶的健康。如果受到鼓勵和給予機會,很多男性將尋求獲得生殖衛生保健。如果給予少許支持,很多男性將願意向危及女性健康的風俗習慣挑戰,並且願意參加性與生殖健康支持決策。

責編:閆冬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