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見證?影像志]今年冬天(上):六年 蛹化成蝶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4日 10:43 來源:CCTV.COM

進入[見證?影像志]>>

PiC

    離開作為一種視角,連接了時間的過去和未來。6年前,武警某部電影放映員任勇、方磊 婁權、柴鳳才到了退伍的年齡。他們都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他們計劃以不同的方式作為告別部隊的儀式。這是一個離開的故事。

    6年後幾經輾轉,任勇在河北廊坊開了一家影樓 取名“純視覺” 這是他退伍後心血所在 這也是他一直嚮往的藝術事業。

    方磊退伍後分配到了合肥捲煙廠,平時的生活中,他還是會經常拿出當兵時的照片。只是對他來説,當兵的經歷早已成為一種記憶 他已經融入到新的生活之中。  

    婁權仍然像六年前一樣執著感性,同樣還是那把吉他,可已經物是人非。2000年底的時候,婁權去老哨位站最後一班崗,這將是他最後一次體味當兵的感受,他將獨自去面對人生的重重困擾。一邊是對部隊的留念,另一邊是對父親的懷念。父親去世以後,直到今年,婁權終於找到了意中人。  

    柴鳳才在離開部隊的時刻,鄭重地向新兵交接工作,每一步都顯示出一名老兵應有的睿智。在一次告別挽回上,戰友們即將各奔東西,柴鳳才以一首《駝鈴》表達了自己的難捨的那份感情,也唱出了戰友的心聲,六年後的今天 柴鳳才成長為北京市公安局清河分局的一名二級警司。

    2006年,任勇的事業蒸蒸日上,他的愛情終於有了結果,任勇決定年底與北京姑娘元元結婚,回河北老家探親,以了卻父母多年的一樁心事。而在2000年 12月,任勇在北京剛選擇選擇去學婚紗攝影的手藝的時候,漂浮的生命狀態,讓他感受到命運的無根。在去香山住地的出租車上,任勇九年的辛酸已無法掩飾,像個孩子般痛哭起來……

    六年後的記錄是一次真實的尋找,是對過去的留念和棄絕,攝影機見證了他們蛹化成蝶的過程。呈現作為一種鏡頭提示,他們就是你的兄弟姐妹。生活的車輪就像窗外的風景一樣,無時不在飛速地改變,春天的腳步在前方,在腳下這是一個長大成人的故事……

責編:徐峰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