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見證]悲欣交集櫻花之戀 李叔同的塵世時光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2日 15:02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他們因為繪畫結緣,在櫻花盛開的季節,彼此第一次感受到愛情的力量。從日本到中國,他們攜手走過了一段令人感概的時光,但這段姻緣最終用一種特殊的方式結束。《那一場風花雪月的往事之悲欣交集》,講述藝術大師李叔同出家前的塵世時光。
進入[見證?影像志]>>

    上世紀20年代開始,中國社會經歷了一場撼搖中國兩千多年封建歷史的“反封建、反禮教、反侵略”的思想潮涌。“五四運動”爆發後,各種進步思潮此起彼伏,愛國文化精英輩出,知識分子階層空前活躍,左翼社團組織如雨後春筍,力量逐漸壯大。到了30、40年代,這種思想解放運動達到了高潮。

    在所有的思想解放中,人自身的解放首當其衝,而愛情,則是人自身解放的重點。通過這一社會斷面,通過還原那個時期名人生活、戀愛、婚姻的時代鏡像,通過對文化精英在婚戀觀的整理,我們將見證上世紀三、四十年代這些文化精英個體所鑲嵌的社會主流思潮,為您展現那個時期五彩斑斕、各具風情的社會婚戀風俗畫卷,追究在大時代背景下的個體命運。

   《那一場風花雪月的往事》第二部第一集:悲欣交集

    他們因為繪畫結緣,在櫻花盛開的季節,彼此第一次感受到愛情的力量。從日本到中國,他們攜手走過了一段令人感概的時光,但這段姻緣最終用一種特殊的方式結束。《那一場風花雪月的往事之悲欣交集》,講述藝術大師李叔同出家前的塵世時光。

責編:徐峰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