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拿著TNT參加考試!“爆破手”實爆實投考核你見過嗎?

軍事新聞 來源:央視新聞 2021年04月09日 18: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日前,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緊盯任務實際,在膠東半島某綜合訓練場,展開一場實爆實投作業考核,檢驗官兵基礎訓練技能,錘煉官兵血性膽魄。

  在實爆作業現場,爆破手區分班組,戰鬥著裝攜帶爆破器材,機動到任務區,展開爆破裝置製作。作業中,爆破手之間要密切協作,在規定時間內自主選擇爆破位置,爆破方法,對目標實施精準爆破。這次實爆作業,有很多新戰士第一次參加。

  陸軍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新戰士 林睿:我們日常的模擬訓練都練得很紮實,但是今天第一次來到實爆作業現場,拿起TNT藥塊、雷管,心情還是非常緊張。經過這一次實際操作後,心裏就沒有那麼緊張了。

  手榴彈實彈投擲是戰場必備的基本技能,也是部隊基礎訓練的重難點課目。在投擲過程中,官兵需要通過快速躍進一定距離,進入實彈投擲區,根據目標距離不同,靈活利用地形地物,分別採取立姿、跪姿、臥姿等不同方式,獨立完成對目標區的戰場目標進行處置。

  手雷體積小、威力大,性能穩定而且攜帶方便,便於近距離有效殺傷敵人,更適宜在複雜地形中使用。看似簡單的手雷投擲,實際運用中,除熟練掌握投擲技巧外,還須學會多種投擲方法。

  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作訓科參謀 趙鵬:在這次手榴彈實投訓練中,我們在落彈區設置了頭盔、木板、鋼板等多個目標,通過採集手榴彈破片穿透數據,來評估手榴彈在真實戰場環境下所具有的殺傷力,為下步訓練提供數據支撐。

  據了解,此次實爆實投考核,該旅結合訓練實際,緊貼實戰構設爆破目標區,緊貼實戰要求,增設戰場要素,著眼險難環境,創新訓練模式,不斷錘煉官兵的實戰能力和技能水平。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