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2021年底 青海省將建立五級林(草)長制體系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1年09月28日 12: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青海省關於全面推行林長制的實施意見》27日正式印發實施,明確到2021年底,青海省建立五級林(草)長制體系。

據介紹,草原面積是青海省佔比最大的生態要素,為進一步加大草原生態保護力度,青海省于2019年開始在果洛州6縣試點推行草長制,通過一年多的運行,果洛全州草原管理水平明顯提升,草原生態保護建設成效顯著提高。在充分借鑒安徽等省份開展林長制工作經驗、廣泛深入調研和總結果洛州推行草長制試點經驗的基礎上,結合青海省實際,研究起草了該《實施意見》。

青海省林長制也包括草長制,林(草)長制是林地、草地、濕地、荒漠、大地景觀“五大生態空間”,生態保護、生態修復、生態重建、生態富民、生態服務、生態安全“六條戰線”全覆蓋的重大制度安排。

《實施意見》明確了到2021年底,建立五級林(草)長制體系,構建黨政同責、屬地負責、部門協同、源頭治理、全域覆蓋的長效機制。到2025年,建立體系健全、保護髮展管理制度完善、上下層級政令暢通、部門聯動高效、監督考核評價科學的林(草)長制運行體系。

《實施意見》提出,保護森林草原資源,嚴守森林草原紅線;發展森林草原資源,提高生態供給能力;完善管理機制,健全林(草)長體系;加強設施建設,提升監測能力;完善林草法規制度,加強治理能力建設。(總臺央視記者 施韶宇)


(編輯 黎佳易)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