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再見了,“大胃王”視頻!宣揚“吃播”將負法律責任……這裡動真格了→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財經 2020年11月29日 12: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以來,全國各地出臺了一系列政策舉措,向“舌尖上的浪費”説不,最近,廣東省通過了關於制止餐飲浪費的決定,明確禁止設置最低消費,製作傳播“大胃王”視頻也將受到法律嚴懲。

△央視財經《經濟信息聯播》欄目視頻



據了解,該《決定》明確餐飲經營者制止餐飲浪費八個方面的義務性規定,包括建立健全全鏈條節約管理制度和操作規範,將反對浪費納入培訓內容,按照標準規範製作食品並提供小份餐等不同規格選擇,不得設置最低消費額,引導消費者合理適量點餐,自助餐應按需適量多次取餐。 

廣東省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陳永康:針對單位食堂用餐人數動態變化,容易導致備餐環節浪費的問題,要求建立按需供餐,用餐預訂制度,最大程度減少浪費,並鼓勵具備條件的單位食堂,實行自助點餐,計量收費。

近年來,隨著中央八項規定的深入實施,公務活動用餐大吃大喝得到有效治理,但也存在一定浪費和不規範問題。該決定規定,公務活動用餐應當推行簡餐和標準化飲食,以普通家常菜為主。  



而針對近年來網絡上的“吃播”娛樂節目,該決定明確禁止製作、傳播、宣揚量大多吃、暴飲暴食以及其他浪費食品的節目或者音視頻信息。 

廣東省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陳永康:明確網絡音視頻服務提供者對音視頻信息的審核責任,及時制止餐飲浪費音視頻信息的傳播。

(編輯 王法)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