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首批長三角異地養老機構名單發佈 老年人跨區域養老有更多選擇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0月22日 17: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0月22日,上海市養老服務行業協會、上海長三角區域養老服務促進中心在滬聯合發佈了首批長三角異地養老機構名單,這標誌著蘇浙滬皖三省一市老年人的跨區域養老生活在長三角區域有了更多選擇。

據上海市民政局介紹,首批長三角異地養老機構包括了來自江蘇張家港,浙江嘉興,安徽池州、宣城等20個城市的57家養老機構,核定床位共計25698張。上述養老機構中,包括諸多品牌連鎖養老機構,它們的跨區域開放,將進一步滿足長三角地區老年群體多元化的養老需求,提升跨區域養老的便捷度,推進長三角區域整體養老服務質量的提升。

2019年開始,長三角養老服務一體化按下快捷鍵,江蘇、浙江、安徽三省的40個城市與上海16個區全面開展了區域養老一體化試點合作工作。目前,上海已有10個區與上述三省的15個城市簽訂了試點合作協議,還有部分區正在與蘇浙皖的相關城市對接中。各區市主要圍繞信息公開、標準互認、政策互通、産業促進、要素流動等多個方面開展共建合作,為長三角區域內養老服務均衡發展和老年人異地養老提供支持。

據了解,未來,在長三角三省一市民政部門指導下,有關行業組織還將發佈更多長三角異地養老機構資源信息,並就養老人才培訓培養、相關服務標準互認、智慧養老、産業協同發展等方面繼續深入探討與合作,進一步破除異地養老服務發展障礙,促進長三角養老一體化發展。(總臺央視記者 梁志瑋 洪敏)


(編輯 李冬鳴)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