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看著都疼!這些意外提醒你:走路開車別看手機!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0月20日 13: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吃飯不離手

睡覺不離手

走路也不離手

這可能是現在許多人

與手機的相處方式

日前

因為玩手機

安徽合肥就發生了慘痛的一幕

我們來看一下當時的監控畫面↓↓↓


這一幕發生在安徽合肥地鐵3號線圖書館站內,一名女子走樓梯時一腳踩空,隨後踉蹌幾步,從20多級臺階重重地摔到地面上。當回放這段監控視頻並定格在畫面一開始時可以發現,這位女子當時正在低頭看手機。

 

據了解,這名女子臉部受傷。路過的乘客急忙上前幫忙。地鐵工作人員隨即也趕來為她進行前期傷口處理,並同時撥打了120,隨後女子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這樣的一幕讓很多網友表示心疼。

不過

記者在隨機採訪中發現

不管是在馬路上還是地鐵站、或者商場內

不少市民都有邊走邊玩手機的習慣

安徽合肥市民:地鐵上玩,坐地鐵一直有廣播在喊,坐扶梯請不要低頭玩手機,下樓梯會注意不玩的。

安徽合肥市民:一般走路平路的話有可能會玩手機,但在商場或者上下樓梯都會小心,不會看手機怕摔倒。 

因為看手機而發生意外

這樣的悲劇近年來並不少見

去年3月,福建一名司機張某以120公里巡航定速,在高速路隧道中發生意外,撞上隧道壁當場身亡。

警察從她手機記錄中發現,她在駕車的34分鐘裏,用手機發信息、接打電話共計30次。

今年8月,雲南昆明的一男子只顧玩手機,不小心落入滇池,還被卡在了親水平臺的欄杆間。幸虧落水時手機還攥在手裏,自己撥打了報警電話求助。

不分場合玩手機

也會傷及他人

這段監控中,摩托車駕駛員林某邊騎車邊看手機,撞上了前方過馬路的一對母女。

上月8日,江蘇淮安的張女士接孩子放學,孩子坐上車,她卻玩起了手機,結果騎到半路,發現孩子沒了趕緊報警,民警調取監控發現,孩子在校門口自己下了車,最終在學校傳達室找到了孩子。

不做低頭族 從現在開始

即便只是一瞬間的低頭,危險也會趁虛而入。不分時間、不分場合地玩手機,不僅置自己的生命安全于不顧,還往往會給身邊的人帶來難以預估的傷害。

手機屏幕上有什麼

都不會比生命更值得關注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

拒做低頭族


(編輯 韓咏慧)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