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貨不對板!湖南“天空之鏡”虛假宣傳 你以為的“鏡子”其實真的只是鏡子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0月20日 08: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這兩天,還有一起事件引發廣泛關注。出門旅行,一定都想看到美的風景、拍張好看的照片,今年5月份,湖南滴水源景區“天空之”因為我身後這樣的美景吸引了很多遊客,然而景區剛剛開放兩天,就被網友吐槽景點和宣傳照反差太大。就在近日,湖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公佈一批典型虛假違法廣告案件,其中,湖南滴水源景區“天空之鏡”赫然在列。

當事人在臨武滴水源景區“天空之鏡”景點網絡宣傳推廣中使用與實景不相符的他人網絡效果圖片和文字用語,虛構接受旅遊服務的效果,其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第二十八條第二款第四項規定:“廣告以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內容欺騙、誤導消費者的,構成虛假廣告”。2020年8月7日,郴州市臨武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對當事人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虛假廣告,在相應範圍內消除影響,並處罰款人民幣12萬元。

“天空之鏡"一層薄水與鹽結晶形成海天一色

這一處罰結果,為“天空之鏡”項目虛假誇大宣傳事件劃上句號,也引來遊客對眾多網紅景點是否有虛假宣傳的討論。

世界上有多地被譽為“天空之鏡”的景觀,所謂“天空之鏡”是指當鹽湖有薄薄一層水的時候,與鹽的結晶在一起看起來就像一面鏡子,形成海天一色的景象。

那麼湖南的這版“天空之鏡”長什麼樣呢?今年5月,湖南郴州臨武縣滴水源景區宣佈正式對遊客免費開放“天空之鏡”項目,美輪美奐的宣傳照令不少人大呼“驚艷”。

但是,5月24日,有網友上傳了一段現場的的視頻,這一視頻迅速成為微博熱點。人們發現,景區的宣傳照片與網友拍攝的實景,反差巨大。在宣傳圖片中倒映著藍天白雲的“天空之鏡”,其實只是由幾面鋪在地面上的鏡子構成。再加上因為遊人眾多,鏡面上佈滿腳印,根本沒有構成宣傳資料上的美景。在今年6月份,記者前往滴水源景區調查時發現,該項目已經被拆除。

虛假宣傳 景區已拆除“天空之鏡”項目

6月8日,記者在湖南郴州臨武縣滴水源景區看到,“天空之鏡”項目設施已被完全拆除。據景區負責人介紹,為了吸引客流,景區在5月22日,正式對遊客免費開放“天空之鏡”項目。 

湖南舜源生態旅遊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經理 黃紅斌:“天空之鏡”當時是裝在這個水池邊,大概是15個平方米左右,背面有一個立鏡,是一個“L”形的,是免費提供遊客來拍照用的。

據了解,在“天空之鏡”項目正式開放前,景區對外宣稱是斥鉅資打造的、國內首創的景點,宣傳照片非常漂亮。而在5月24日,遊客上傳的這段視頻中,可以看見,所謂的“天空之鏡”,僅僅只是將十幾平米的鏡子鋪在地上,且佈滿了腳印,與宣傳圖片對比反差巨大。5月25日晚上,在當地主管部門的要求下,景區拆除了“天空之鏡”項目。 

湖南臨武縣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黨組書記 袁章成:為什麼要把它拆除,我們認為就是説景區存在誇大宣傳這些事實,誤導了遊客,在推廣營銷當中,他們沒有把關好這個宣傳的度。

5月26日,臨武縣滴水源景區發佈致歉聲明,稱由於宣傳圖片渲染過度,加上管理混亂,給廣大遊客造成了極為不好的體驗。目前,臨武縣滴水源景區已完成整改,重新對外營業。

山東一樓盤建假地鐵站牌忽悠購房者 虛假宣傳 私設地鐵站牌被罰49萬元

因虛假宣傳被處罰的還有山東濟南一個樓盤。近日,“濟南軌道交通8號線安莉芳路站牌要設立”的照片在網上熱傳。

對此,濟南軌交集團工作人員回應稱,不屬實。今天(19日),濟南市章丘區市場監管局對該樓盤虛假宣傳行為,作出最終處罰決定。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的相關規定,責令該樓盤開發商停止違法行為,並處以49萬元罰款,並於今日(19日)上午將處罰決定書送達該樓盤,該樓盤須在15個工作日之內履行處罰決定書的處罰決定。

不論是湖南的“天空之鏡”,還是山東的假地鐵站,它們雖然實現了較好的宣傳效果,奪取了更多的關注,卻直接損害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因虛假廣告宣傳被罰,也再次説明企業和品牌進行廣告宣傳時,不能肆意妄為。

(總臺央視記者 趙喜 莫小欣 婁超)


(編輯 韓咏慧)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