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迎大運 慶新生” 2020級成都新生大熊貓國慶前亮相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29日 10: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國慶、中秋到來前夕,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下稱“熊貓基地”)聯合成都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執委會,為2020年部分新生大熊貓寶寶舉行了隆重的亮相活動。

為了更好迎接2021年成都大運會順利舉行,此次亮相活動將大熊貓和體育精神相結合,熊貓寶寶們在跑道樣式的亮相臺上,準備展開一場激烈的、別開生面的“短跑比賽”。亮相的大熊貓幼仔分別為太陽産房的“三巨頭”——“熱幹面”“蛋烘糕”和“春生”以及誕生於月亮産房的“四最”——“潤玥”“艾玖”“和花”“和葉”。

太陽産房的“三巨頭”是今年熊貓基地出生最早的3隻大熊貓幼崽,其中的雙胞胎兄弟“熱幹面”和“蛋烘糕”出生於3月17日,“春生”則在3月21日出生。在疫情期間降臨的它們不僅創造了出生時間最早的紀錄,更是鼓舞了在戰疫”一線的醫護人員,也為所有受疫情影響的人們送去了希望。而為了紀念所有醫護人員的付出,四川援湖北醫療隊的醫護人員便用武漢名小吃“熱幹面”和成都名小吃“蛋烘糕”為雙胞胎幼崽命名,通過這樣的方式來紀念所有在疫情期間無私奉獻的醫護人員,同時也讓武漢和成都兩地聯絡更加緊密。

而此次月亮産房參與亮相的4隻大熊貓幼崽則是帶著各自的特色,受到粉絲們的熱捧——毛色最黃的“潤玥”、出生體重最重的“艾玖”、最炸毛的“和花”以及最個性的“和葉”。這4隻特點鮮明的幼崽在月亮産房戶外活動場集體成團出道,讓現場氣氛達到了又一個高潮。

據熊貓基地有關負責人介紹,這次亮相的大熊貓幼崽當中,已超過半歲的太陽“三巨頭”體重均已接近13公斤,能吃能睡又能玩的它們在亮相現場打打鬧鬧十分活躍。年齡稍小一些的月亮“四最”當中,“潤玥”和“艾玖”體重已超過7公斤,而雙胞胎姐弟“和花”與“和葉”體重也已將近4公斤。7隻幼崽成長狀況十分良好,身體都很健康。2020年,熊貓基地共繁育成活大熊貓幼崽10隻,目前,身體狀況均良好。

7隻熊貓寶寶的亮相為祖國建立71週年送上了一份賀禮,也為將要舉辦的成都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帶去了祝福。最後,祝願祖國更加繁榮昌盛,祝願成都大運會順利舉行,也祝願所有熊貓寶寶健康成長。(總臺央視記者 蔣樹林 四川臺 武力 王偉)


(編輯 李冬鳴)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